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北大清华等名校生助力!福州首个“圆梦班”高三学子逐梦笃行

2023-03-10 23:39  黄硕思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黄硕思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0日,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发起人、原理事长徐中远先生一行,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北京高校志愿者前往福州外国语学校看望“银坤圆梦班”学生,并召开迎战高考座谈会。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来宾出席本次活动。


热情致辞

福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廖素娟致欢迎辞,对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徐中远先生及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长期以来对福州外国语学校“银坤圆梦班”同学们的关心、关注和关爱。


廖书记回顾三年前福州首个、福建第四个“圆梦班”在福州外国语学校正式开班,确定了渗透外语“DNA”的班级理念,从高一开始的课程就包含多个小语种;每位教师从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结合生涯辅导,量身定制不同的培养计划。三年来,“银坤圆梦班”的同学们不负当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廖书记表示,随着2023届高考的日益逼近,“圆梦班”学子定将在这条圆梦之路上全力以赴,在新时代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也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倾其所能,共筑教育高地,为追梦学子护航!


座谈会上,徐中远先生作了题为《梦将圆 心要静 心静梦自圆》的讲话,对“银坤圆梦班”学生这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祝贺,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鼓励“圆梦班”的同学们,要在剩下的短暂复习时间里静下心来,正常发挥三年所学的知识,继续刻苦钻研,找准差距,找到方法,坚定信心,为高考全力以赴。


讲话中,他还跟同学们分享了小时候艰苦的学习生活,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大家要珍惜眼前的学习机会,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高考中,实现各自的大学梦,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精彩互动

在互动问答环节,“银坤圆梦班”的同学们积极主动、踊跃发言,就近期备战高考过程中的各方面困惑,向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名校的师哥师姐们请教提问。






7位高校志愿者结合自身高考备考经历,就同学们在思想上、心理上、生活上所遇到的具体实际问题,特别是围绕高三学习生活经常面临的有关高考复习冲刺、学习内驱力激发、提高学习时效、考前心理调整、高考志愿填报、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看法,并鼓励同学们要奋力拼搏、从容应考。同学们颇受鼓舞,受益匪浅,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与师哥师姐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会让我受益匪浅。成绩固然重要,但努力拼搏的过程也十分宝贵。‘所谓高考一场,不过成长一仗。’在接下来不足百日的冲刺时间里,我将调整心态,积极备考,让青春不留遗憾。”圆梦班学生兰浩轩表示,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徐中远爷爷以及所有关心圆梦班的爱心人士,未来还将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新闻多看点

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注册成立于2012年,由中共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原局长、毛泽东晚年图书服务管理工作人员徐中远同志发起。徐老先生从原工作岗位退休后,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先后撰写红色经典书籍,所得稿费2000多万元全部用于捐资助学做慈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上学及贫困老人安度晚年。


基金会发起的“圆梦班”整班扶贫助学始于2013年,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宋平同志提议并题词。目前,“圆梦班”已经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在12个省、自治区捐资创办了25个班,帮助1500多名家庭生活贫困的孩子读高中,已经圆梦大学的共有600多人,其中400多人考入了国家重点大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