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教育人: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2022-10-29 20:06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黄硕思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

有的在抗疫一线奔波忙碌

有的在后方默默坚守

奉献着光和热

无畏的“福州教育人”

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

马尾区教育局


10月29日一早,马尾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林勇带队,由马尾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相关工作人员和福州市罗星儿童学园、福州市魁岐小学、福建省福州第二十四中学、福州市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福州市船政小学、福建省福州琅岐中学等六所学校校医组成的战“疫”团队,下沉福建商学院,助力该校6008名师生员工核酸检测。


马尾区教育局战“疫”团队助力福建商学院核酸检测工作



由六名校医组成的核酸检测工作团队到达现场后,迅速熟悉工作要求和内容,明确工作范围和职责,认真做好现场人员引导,耐心安抚排队等候的师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马尾区有序开展全员核酸工作做好有力保障。截止11点50分,历时近4个小时,马尾区教育局战“疫”团队已成功、安全、高效地顺利完成所有在校师生29日核酸检测。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医务室按防控办统一部署,快速响应,精心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采样现场有一位 “拼命医生”,她就是因心肌缺血经常引起胸闷的朱娜医生,疫情期间她带病坚守在战“疫”一线,开启 “白+黑”模式,带领“大白”和“小白”一起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坚守在日常接诊岗位和核酸采样现场上,共同集结成一支“硬核”队伍,勠力同心,携手抗疫,为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7日下午,为完成当天“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目标,朱娜医生,连续奋战8个小时,直至深夜十一点, 共同完成4770份咽拭子采集任务后,脱下那一身裹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身疲力竭,脸上却露出满满的信心和坚毅。她任劳任怨,舍小家护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主动担当,对她来说,“初心不变,责任在肩”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这身白衣“战袍”勇于担当的职责与使命,更是无怨无悔的奉献与坚守。



福州屏东中学


福州屏东中学总务保卫处副主任黄宗祥是一名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工作者。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都在忙碌着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带领处室伙伴一起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自己冲锋在前,做好防控物资储备、防控演练和校园全面消杀等工作;为减轻班主任“健康日报告”工作量,他大胆创新,引入“校和家”平台,进行网络实时汇总、及时反馈。在他的努力下,防疫各项保障工作落实有条不紊。



为了把好校门关和做好学校卫生清洁工作,他面对后勤工作人员总是面对笑容,关心他们的生活,和他们并肩作战,并不时地给他们送去“温暖”,感谢他们对学校的坚守。


他经常说:“大家对他的信任,就是对他工作的最大鼓励。”疫情防控还不能麻痹,坚守仍在继续,他表示将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哪里需要他就去哪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德育处主任陈龙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在抗疫工作更是严谨求实、勇挑重担。




陈龙朱老师在疫情期间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全面协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从制订方案到安排教师上岗,从排查学生防疫信息到上报师生核酸采样人数。每天督促班主任做好学生防疫信息变动报备,核酸检测人数登记与动员,亲自把关上传相关数据,不漏一个人。同时关注学生网课期间的各种动态,指导班主任做家校沟通,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为学生家长排忧解难。作为教研组长,陈龙朱老师带领化学教研组做好“线上线下”切换,并积极创新,利用虚拟实验、反馈器、钉钉作答、答题卡等信息技术,增强学生课堂体验感与参与度,提升课堂效率。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教师的光辉本色,彰显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的时代风采,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安全干部阮新宇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勤恳做事,在抗疫工作更是坚定信念,冲锋在前。在疫情期间,他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积极协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从制订两案九制到协调防疫工作,他都是亲力亲为。


10月22日,当收到大凰山社区的通知,希望能借用学校场地作为核酸检测点,他就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阮新宇老师一方面向学校汇报情况,一方面积极制定方案。针对学校特点利用新建的综合楼通道结合周边道路,制定一套不影响上课又可以满足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的核酸检测点方案。通过和总务处沟通,迅速落实防疫物资的安排。并配合社区,在23日下午5点教院附中核酸检测点顺利开始检测活动。作为志愿者,他还全程参与核酸检测的现场引导,并通过微信等平台积极动员全校师生做核酸检测。




这场与疫情的战斗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阮新宇老师始终以一名战士的角色坚守在疫情斗争的前线,勇于奉献、勇担职责、践行使命、毫不退缩,为抗疫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福州文教职专


福州文教职专总务处校医黄莉洪,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把好学校关,保障师生安全,她始终坚守岗位,主动承担了学生健康档案管理、日常核酸检测的组织与信息收集、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与上报、与属地及各级卫生管理部门联系传达与落实相关文件及管理规定等繁琐的工作任务。




在接到学校寄宿生核酸检测任务后,她身先士卒,闻令即行,顾不上家里年幼的孩子,第一时间赶到学校组织协调核酸检测工作。她的丈夫是我市城建企业的工作人员,长期在外出差,家里的老人身体欠佳。疫情发生以后,她除了要照顾年幼的孩子,还要根据上级不断更新的疫情防控要求上报材料。工作量大,任务紧急,她经常等孩子睡了熬夜加班核对,她用自己的一举一动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学生的安全返校保驾护航。她是一名医者,更是一名教育人,转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她的初心。



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


党建引领显担当,党员干部冲在前。在接到离校通知后,学校分管领导第一时间通过广播通知学生准备离校,并叮嘱大家要准备好上网课所需的相关课本及材料,戴好口罩,听从教官和志愿教师的安排有序离校,点对点地由家长接回。



校长杨松深入第一线疏导交通,保障道路畅通。



校领导到校门口协助疏导交通。



为保证返程的学生的出行安全,在校的全体教师立即换上红马甲,到校门口协助疏导交通。校领导全部来到第一线,帮助学生安全离校。忙碌的红马甲、点亮的大屏幕,温暖了学生的心,照亮了回家的路。


为了安抚留校学生的情绪,学校凝心聚力、克服困难,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安排好他们的生活起居和线上学习,确保每一位不能返家的学子平安,留校教职员工和学生每天早上都会参加校内核酸检测,做到了不落一天,不漏一人。学校总务处定期组织人员对教学楼、行政楼、宿舍楼、食堂等校内公共场进行全面消杀。




“有人懂你心可安”。为了及时疏导和排解学生的心理障碍,学校心理咨询室还为学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学生走出心理困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疫情在家的网课时间。



福州市蓓蕾幼儿园


她是医生,工作岗位却不在医院;她不是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却是幼儿园疫情防控的“守护者”。她就是福州市蓓蕾幼儿园的校医——许玲。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她主动站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前线,不辞辛劳,用仁心和爱心诠释一名校园抗疫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不论疫情发生在哪个时段,但作为一名校医,职业的敏感性总能让她在严峻的形势面前扛起责任和使命。她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动态,随时关注校园卫生消毒,备足防控物资,有序组织师生进行核酸检测,积极开展全园教职工防疫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使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为维持正常教学秩序作出贡献。




“不论有没放假,抗疫不放假”。作为学校的疫情报告人,她不分日夜关注工作群动态,为了减轻班主任收集的工作量,她一个信息技术“小白”,硬是自学教程,不断琢磨各类信息收集的小程序,确保减负不减质,做到数据精准。大家都夸她是个细心贴心的后勤兵。她只说:“这项工作是我的分内事。”简单朴实的话语让人暖心,更让人动容,体现了名校医在危机当头心系民众、冲锋在前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