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与闽侯县青口、尚干小学学区结对帮扶

2022-08-01 12:02   来源:福州妇联  责任编辑:李晨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充分发挥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骨干引领作用,带动薄弱幼儿园,努力扩大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学前教育整体质量和水平,根据《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和省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2022年7月29日上午,由福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福州市妇联、闽侯县政协、闽侯县教育局联手开展的“城乡协力 惠幼成长”暨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与闽侯县青口、尚干小学学区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在闽侯县青口恒育幼儿园举行。

福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彭锦华,福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陈芳,福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主任叶帆,闽侯县政协副主席陈韶松,闽侯县妇联主席许碧惠,闽侯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教育系统党委委员朱发利莅临现场,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与闽侯县青口、尚干小学学区结对帮扶园所的园长、教师代表共同出席现场活动。

   

   

   

首先,闽侯县政协副主席陈韶松致欢迎辞,向关心学前教育,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两地幼儿园的办学情况,期待结对园所牵手协同发展,带着闯劲与干劲, 实现东南片区学前教育工作跨越式变革,推动学前教育工作再开新局。

   

随后,闽侯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教育系统党委委员朱发利代表闽侯县教育局发言,就结对帮扶的背景与意义,以及闽侯县的学前教育现状进行了解析,同时希望青口与尚干学区要虚心接受指导,认真学习借鉴,加快创新发展,在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的帮助和指导下,实现东南片区幼儿园飞跃式提质与创新式发展,为全县其他乡镇幼儿园提供新的办园模式。

   

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书记、园长黄凡代表结对帮扶单位发言。在发言中,黄园长介绍了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围绕“一个目标、两个规范、三项工程、四个引领”提出结对帮扶工作思路,并表示作为市政协委员,将以此次帮扶结对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紧抓帮扶工作成效,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为学区的孩子们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锦华在讲话中首先对缔交结对表示热烈祝贺,开展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是对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强烈期盼迫切需要的积极响应。

   

   

活动现场,双方代表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

   

   

领导嘉宾共同参加了结对帮扶启动仪式

   

   

   

   

重点帮扶园:闽侯县青口恒育幼儿园、青江幼儿园、艺品幼儿园现场授牌

   

   

调研参观闽侯县青口恒育幼儿园

   

领导、嘉宾合影

开展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强烈期盼的迫切需要,对促进学前教育均衡、普惠、优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结对帮扶启动仪式为推动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帮扶闽侯县青口小学学区、闽侯县尚干小学学区的公、民办共28所幼儿园提升办园水平开了好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结对园所还将在党建引领、教育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育科研和教师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用爱和专业砥砺前行、收获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