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6天5地!福建省教育文化展圆满收官!

2022-07-02 15:22  郑琳琳 张芬/文 李晨曦 姚兴榕/图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李晨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由海峡教育报社主办的2022年福建省教育文化展暨中高招咨询会在厦门圆满收官。本次咨询会历时6天,走过福州莆田、泉州、龙岩、厦门等5个地市服务社会服务师生,得到参会高校高中校、各文化教育机构以及考生家长的肯定。

百所高校、国际留学项目面对面交流

今年省教育文化展吸引了全国百所高校、几十个各类型的文化教育机构参与,这些高校层次多样,类型丰富,既有综合性、专业性大学,又有应用型、研究型高校。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省外985、211高校;也有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省内高校。

“报了是不是肯定要被调剂到其他专业?万一被调剂了,以后还能转专业吗?”“这个专业的新生是在哪个校区就读?”……学生们对心仪高校招生办老师咨询道。高校招生老师结合各自高校的招生要求,耐心地回答考生、家长的疑问。

据了解,本次省教育文化展还有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国际本科、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本科准备课程班、厦门大学外文学院意大利项目等国际留学项目参与其中,以及新东方、新航道外语培训学校、福知行教育等语言教育、文化培训机构也来到现场。在这些文化教育展区内,考生、家长的疑问五花八门,文化教育机构招生老师一一解答考生家长的问题,给予他们留学咨询、语言培训等专业意见,提供给考生另一条“升学通道”。

省内高校受欢迎

张同学毕业于厦门集美中学,他的心仪专业是医科类。“今天咨询了福建医科大学和福建中医药大学,了解了各专业往年的录取情况,我会综合考虑这两所学校,再进行志愿填报。”

“参加今天的咨询会收获很大,我想报考福建农林大学,今天现场我可以第一时间与农大院校招生办老师咨询,直接了解报考院校是否有希望。”黄涛说道。

记者从省教育文化展现场观察到,省内高校展位前人流量较多,这些高校更受考生欢迎。比如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院校自始至终咨询人数都较多。这些高校的招生老师向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介绍各自学校的招生政策、往年的录取情况等信息。

“校比三家”填报志愿“及时雨”

“预估700分,用上定向生,可以冲八中吗?”“二检660分,中考估分689分,一志愿该怎么填?”作为福建省教育文化展系列之一的中招咨询会现场,考生对招生办老师问道。本次咨询会共吸引福州市42所普高、34所职校参加。

来到现场的家长纷纷做足了功课,一边有序排队等候咨询,一边认真查找资料,或将目标学校往年的录取线做上标记,或将要询问的问题罗列出来。在交流时,老师们十分耐心地回答家长们的提问,特别是最低录取排名、定向生、重点班、新高一上课模式等备受家长关注的问题。

在福州八中咨询台前,一位家长正倾听着老师的解答,时不时还做个笔记。据记者了解,这位家长的孩子来自铜盘中学,今年中考预估在730左右,想进八中,但不确定定向生能否被录取。“孩子很努力,这个分数我很满意,这场咨询会很及时,希望能帮他把志愿填好。”家长笑容洋溢,应该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职校咨询区,为了给孩子找到一个既有升学空间又有就业前景的合适的专业,家长们可以说是“校比三家”,将现场大多数职校的核心或特色专业都咨询了,还不忘拿上学校的招生材料,准备回家好好研究一番。

教育文化展获点赞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家长,福建省教育文化展选择室内场馆,给考生、家长提供舒适的咨询环境。

记者采访了几位招生组的老师都为文化展点赞。东南大学招生办老师已连续多年参加福建省教育文化展,他表示,“今年教育文化展现场热烈,无偿为高校和考生提供了一个沟通的平台,而且坚持做了十多年,实在很难得!”

中招咨询会现场,招生办老师也表示,咨询会无论是事前联络、会务,还是现场气氛、考生状态都很好。

黄涛的妈妈高女士告诉记者,“原本我们一头雾水,摸不着头脑,现在有了这场教育文化展,让我们可以面对面咨询学校的招办老师,真是太及时、太方便了!”

考生家长林先生也表示,自从知道了每年一次的咨询会,他都推荐给亲戚或朋友。“今年自己的孩子高考,我一定要来现场。招办老师的解答很耐心、很详细,展会现场的安排很合理,对考生来说很实用,值得点赞!希望教育文化展能一直举办下去,服务更多考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