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青春的模样!福建高校青年突击队多形式服务疫情防控

2022-04-30 21:30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晨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省教育团工委、各高校团委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行动,组建188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动员3万多名高校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现出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担当作为。

微光成炬 “青”尽全力

厦门大学青年志愿者齐心协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

厦门大学青年志愿者齐心协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

厦门大学第一时间开展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48小时内就动员7782名团员青年加入防疫储备志愿者队伍,科学有序地参与到学校秩序维护、防疫督导、后勤保障、体温检测等工作任务中,齐心协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组织退役大学生食堂送餐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组织退役大学生食堂送餐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闽南理工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成立退役大学生士兵“红色先锋队”,积极投身抗疫,协助做好校门管理、配餐送餐、防疫物资搬运、校园巡逻等工作。阳光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者迅速响应学校防疫号召,既当“宣传员”,由点到面开展防疫宣传;又当“排查员”,开展疫情防控平台数据摸排筛查、校园每日巡查,做到“绝不落下任何一个人”;还当“联络员”,每日准点为工作人员送上爱心饭菜,收集解决问题需求。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快递转运青年突击队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快递转运青年突击队

为方便同学领取快递,保障同学们安稳有序的校园生活,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建快递转运突击队,在加强自我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为同学提供优质的快递服务。突击队在各宿舍楼前设立快递临时取货点,志愿者们每日将后勤部门消杀过的快递进行分类编码,引导同学们分时段、分批次有序领取快递,并提供二次消杀和拆件服务,尽量减少同学们与快递的非必要接触,日均分发快递500件以上。

用其所“学”,各尽所能

福建农林大学“化工先锋”制备防疫物资“免洗洗手液”

福建农林大学“化工先锋”制备防疫物资“免洗洗手液”

福建农林大学“化工先锋”疫情防控突击队,通过不同配比试验对照和亲身试用,调整最佳的配比方案,制备出防疫物资“免洗洗手液”。“我们会把这批免洗洗手液捐献给学校,运用到校园疫情防疫。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宣传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 队员们表示,能够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保卫校园的疫情防控中,他们感到很光荣。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流行病学调查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流行病学调查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相关专业师生组建疫情排查突击队,承接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任务,收集人口学信息、活动轨迹、接触史、工作和家庭环境等进行分析研判。经过线上培训,线下专业指导,战“”“侦察兵”们从速、严谨、认真地开展疫情大数据排查。本轮疫情以来,共排查信息7368条,通话时长达23000分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

抗疫有我  从“心”开始

福州大学团干部上抗疫思政课

福州大学团干部上抗疫思政课

福州大学开展“团干部上讲台”抗疫思政课,结合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解读学校最新防疫政策,引导发挥基层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落实学校各项防疫举措,科学有序参与校园防疫工作。

福建师范大学心理援助分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福建师范大学心理援助分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为缓解群众的负面情绪,福建师范大学疫情防控突击队心理援助分队开通免费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咨询公益服务。70多名心理学专业学子,秉持“爱自己,世界也在爱着你”的理念,帮助青少年和家长在疫情期间保持身心健康。开通不到一周,累计向大众提供了135个小时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1000多人缓解心理困惑,走出心理困境。

福建医科大学制作校园防疫科普视频

福建医科大学制作校园防疫科普视频

福建医科大学充分发挥医学院校专业优势,开展“抗疫有我,云上宣传”活动。制作校园防疫科普系列网络文创作品,浏览量上万次。开展线上防疫培训,累计培训5440人次。组织“抗疫益起来,青年嗨运动”运动打卡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防疫运动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