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好评如潮!“亲子共沐书香 福进福见万家”2022福建省家庭亲子阅读线上直播反响热烈

2022-04-23 18:54   来源:福州妇联  责任编辑:李晨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全国妇联“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福建省妇联启动2022年“亲子共沐书香 福进福见万家”全省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4月21日晚首场讲座邀请福建省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专家”陈曦开讲,助广大家长与孩子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让书香溢满八闽,让幸福沁润万家。

   

4月21日晚,福州市各级妇联组织精心组织各级各类家长学校负责人、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负责人、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家长等通过集中观看、家庭观看等形式收听收看了讲座。

广大家长和家庭教育工作者认为,陈曦老师主讲的这场线上公益讲座像一场及时雨,带着特有的温润,播洒进广大家长和孩子的心田,在广大家庭中播下了幸福的种子。她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取公益讲座,更进一步认识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今后与孩子一起阅读时,将多一份用心、多一份童心、多一份方法,一起建设书香家庭,共同体验阅读快乐,共同成长进步。

   

   

   

   

和“茉莉姐姐”一起

听听她们的心声吧~

◆幼儿家长江薇:

阅读是为头脑和心灵充电的最佳方式,更是亲子沟通的桥梁。要让孩子读好书,作为家长首先要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上好第一堂课,与孩子一同选好书、读好书,陪伴孩子在阅读中共沐书香。用正确思想、方法引导孩子,并以身作则做孩子的好榜样,为孩子打好人生底色。

◆全国最美家庭、赤玉学堂“春蕾爱心书屋”负责人 杨璞:

昨晚的赤玉学堂,又迎来欢声笑语。因为疫情防控,学堂的经典诵读暂停了。昨晚,2022年福建省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线上直播,名师在线现身说法传授亲子阅读秘方,让我们再次相聚在一起。陈曦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阅读方法,让学堂的妈妈与孩子们既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观看结束后,妈妈们还与孩子们一起交流了观看感受,一致表示今后要加强亲子阅读,让书香成为家庭的味道。

◆福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沧趣书屋”负责人 刘木溶:

通过闽姐姐云课堂观看了陈曦老师《从“学习阅读”到“阅读学习”》的主题授课,感触颇多。亲子共读是维系家长和孩子之间的纽带,能促进孩子的专注力、观察力、记忆力、理解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提高,同时能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发挥“沧趣书屋”的作用,让更多的孩子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增长他们的学识,拓宽他们的眼界,培养他们的情操,让有福之州的孩子们更有福。

◆福州市梅峰小学家长学校成员、教师 黄燕燕:

家庭教育对孩子阅读能力的形成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教师,我们要充分利用家长学校资源,根据学生不同年龄段的特点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阅读指导,学习科学的家教知识,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家庭氛围,注重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共同进步。

◆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教师 余博文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福建省妇联启动2022年全省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本次直播活动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具体举措。亲子阅读是良好的家庭教育方式。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将加强家校沟通,引导家长和孩子在亲子阅读中感受真善美,帮助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更好地享受阅读乐趣、静享亲子时光、共同成长进步。

◆闽清县梅城镇溪口社区家长学校负责人 郑旭升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昨晚我和孩子一起全程聆听了陈曦老师的精彩讲座,至今仍意犹未尽。阅读是孩子看世界的路,家长是孩子最好的引路人,亲子共读是以书和阅读作桥梁,是家长和孩子之间情感的交流,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有效支撑。今后,我将多抽出时间,与孩子一起阅读经典、滋养心灵、精彩人生。

◆福清市海口镇云光村家长学校负责人 邱洪琴

作为家长,从陈曦老师的授课中,我学到了不少亲子阅读技巧,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孩子阅读能力发展五个阶段的相关论述,这是我在亲子互动中忽略的细节。作为家长学校的负责人,我将把今日所学转化为教育实践,更新乡村亲子阅读教育相关课程的内容,引导更多农村家长注重亲子阅读、注重亲子沟通,进一步畅通家校社沟通渠道,助力乡村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闽侯县荆溪镇港头村家长 程代志

陈曦老师为我们系统分析孩子成长中几个关键时期的阅读特征,让我们受益匪浅。通过讲座的学习,更让我理解阅读对孩子的人格、身心成长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家长不仅要成为爱阅读的人,还要帮助孩子爱上阅读,用心去陪伴孩子阅读。我也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参与类似的讲座,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罗川家风家训馆负责人 陈而钦

陈曦老师的授课,让我受益匪浅。正如老师所说,阅读就是学习力,学习力就是竞争力。亲子阅读是开阔孩子的视野,是沟通亲子情感的有效方式。罗川家风家训馆作为家风家训家教基地,更应发挥教化作用,经常性组织开展亲子阅读等活动,引导家长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把阅读的种子种在孩子的心田,增进亲子关系、涵养儿童心灵、启迪孩子智慧、共建书香榕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