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同宿舍全员考研上岸!福建学子,好样的!

2022-04-15 17:40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李晨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福建工程学院,有这样一个宿舍,他们并肩而行,各自优秀。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综合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他们行而不辍,全员上岸。厦门大学、福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他们就是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成1801班,德园1#413宿舍的六位同学:郑磊、詹材炜、朱昌田、孙忠列、程文豪、林鑫经。

他们是共度四年的同窗室友,是守望相助的合作伙伴。5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个“不一般的宿舍”,见证他们的“研”途时光~

郑磊:脚踏实地,持之以恒


中共党员,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党支部组织委员,多次获得校综合奖学金,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现被厦门大学材料学院材料工程专业录取。

个人感悟:

大学期间,能够拥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室友是人生一大幸事。四年来,我们相互鼓励、相互监督、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备考期间,我很感谢室友对我的陪伴,庆幸我们能一直在一起,日出而作,伴着星空而归;我也很感谢学院和辅导员给予我的关心和支持,让我在考研路途上有了精神上的鼓舞,少了很多后顾之忧。今天,我收获了成功的果实,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一天勤奋很容易,一直勤奋并不易。考研的道路漫长且阻,只有坚持下去的人才能够取得胜利。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一定不要轻易言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要坚信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詹材炜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入党积极分子,曾担任宿舍舍长,获校综合奖学金,2021年度优秀舍长。现被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录取。

个人感悟:

大学生活即将接近尾声,四年来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考研学习是无趣清苦的,但却痛并快乐着。回忆起这段时光,备考的一幕一幕浮现在眼前。之所以学有所获,首先是对自己要有比较清晰的认识,从一开始就树立明确的、合乎实际的目标,认准方向,努力奔跑;其次,学习重在持之以恒,作息要有规律,时间要分配好,学习的时候全身心投入,放松的时候尽情放空自己。相信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漫漫长路,相信坚持下去,就能收获繁华。

朱昌田: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班级副班长,曾获2019-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综合奖学金、2020年度院卓越奖学金英语学习优秀奖。现被宁波大学科教融合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录取。

个人感悟: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回顾这四年的求学和考研经历,自己有些许感悟分享给学弟学妹。首先,要考取研究生,需要树立明确的目标,炼就强大的内心,坚定的向前奔跑,这三者缺一不可;其次,考研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有恒心的同时也要有健康的身体,学习之余要适当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然后满血复活;再者,同样至关重要的是摆平心态,不要轻易受到别人的影响,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不能因为别人进度快而慌了神,也不要觉得自己复习的比别人快而沾沾自喜。最后,我想说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要脚踏实地也要心怀理想,愿努力的我们越来越棒!

孙忠列:业精于勤,荒于嬉


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材料学院自律会卫检部部长,多次获得校综合一等奖学金,获得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标兵称号。现被厦门大学材料学院材料工程专业录取。

个人感悟: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考研不仅是一个学习专业知识的过程,更是一段磨炼心境的修行,窗外的火树银花与内心的岿然沉静,形成鲜明的对比。一直告诉自己要守的住初心,不忘记自己为什么踏上这条逐梦之路。备考期间,有舍友同行,有书香萦绕,有日月星辰为伴。一路走来,感谢身边人的鼎力支持,感谢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也感谢坚持到底的自己。最后,我想说,有志者事竟成,考研的意义在于你真正投入的过程,坚定信念,必将守得云开见月明!

程文豪: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


中共党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多次获得校综合奖学金,2019年度校志愿服务积极分子。现被福州大学材料学院材料工程专业录取。

个人感悟:

获悉宿舍全部上岸的消息我激动的眼含热泪,我们的约定终于实现!从明确目标院校开始,就和室友一起踏上了这个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的征程。这段时间里,我们互相督促,互相加油打气,互相分享信息。每天都斗志满满,一步步接近目标,紧凑的生活中包含着不少乐趣。对于考研,我想说,考研像一次小长征,中途或许开心或许崩溃,但只要坚持走下去,一定会胜利。感谢努力的自己,感谢父母的支持,感谢同窗的伙伴们!路还很长,相信未来可期,也祝愿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林鑫经: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


中共党员,曾担任院自律会卫检部副部长,获得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标兵称号,获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综合一等奖学金。现被厦门大学材料学院材料工程专业录取。

个人感悟: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考研的时光,就如同独自穿越人生的一段隧道,没有鲜花和美景,没有喝彩和掌声,有的只是枯燥的书本、繁重的学习任务以及为实现理想而殚精竭虑的思考。但既然选择了远方,我们就必须要有风雨兼程的行动。全力以赴的时光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情、收获了感动、也收获了成功。考研顺利上岸给我的大学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愿我们永葆奋斗的激情,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学霸宿舍的出现并非偶然,它源于梦想的积淀,汗水的浇灌。一起为这群优秀的福建学子点赞祝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