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07 11:30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李晨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之际,28日,福州市教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围绕“牢记嘱托再出发,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在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上不断取得新成效”的主题开展集中研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游昕主持会议并带头研讨交流。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或书面发言。驻市教育局机构有关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

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在闽江学院考察时提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这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对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关系到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关系到忠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系到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心聚力谋发展,牢记嘱托再出发。

会议指出

一年来,全市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格局,顺利完成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任务。积极深化改革,努力提质扩容,实施教育强市项目建设,十大工程有序推进,各级各类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促进义务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为目标,以强化“五项管理”为抓手,切实抓好“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切实解决了不少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各项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指引航向。我们要始终心怀感恩,满怀爱戴之心,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根本任务的系列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殷切嘱托,推进福州教育事业再谱新篇。要紧扣主线,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铸魂培根,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的各方面各环节。要提升水平,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全领域全过程。要强化队伍,夯实师资建设这一基础性关键性工作。要强化科技支撑,让教育信息化成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放眼长远立足当前,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会议要求

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教职工要立足“两个大局”,积极适应教育内外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教育新局面。要强化忠诚担当。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感悟思想伟力,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要提升站位格局。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要务求工作实效。全面对标对表,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坚定不移用新思想铸魂育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加快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巩固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守住教育阵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突出“快准严实细”,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当前线上教学以及高三复课有关工作,同时为接下来的清明节后全面复课、中考体育考试、中高考等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师生健康安全、系统安定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