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市马尾区、永泰县全域学校启动线上教学

2022-03-24 16:35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李晨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关于马尾区全区学校转为线上教学的通知

区内各级各类学校: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地疫情零星散发,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全区学校转为线上教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从3月23日起,马尾区全域各级各类学校(含公民办学校)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开始启动线上教学。

2.转入线上教学的中小学、幼儿园,要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福州市教育局《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幼儿园线上教学工作指导意见》要求,“一校一案”制定实施应对方案,科学研判,选择适当的教学模式。

3.区内高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校全面实行线上教学。居住在校内的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出校,出校须向所在单位报批。居住在校外的师生员工原则上不进入校园,特殊情况履行严格审批手续。居住在校外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以及必要在岗工作人员上下班应“两点一线”,鼓励自驾进校。严格管控校门,所有入校人员必须严格扫码测温,实行闭环管理。

马尾区教育系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 年3月22日

永泰县域学校启动线上教学

县教育局发出致全县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全县各中小学校从3月23日起全面开启线上教学。在此期间,希望我们携手同行,做好以下几点:

一、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全县各中小学校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特点,已实施“一校一案”应对方案,并做好各学科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将在线上对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做出指导。在线上学习期间,请家长朋友们为您的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强对孩子居家学习和线上学习的监管,引导孩子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平板等电子设备。

二、合理安排居家生活

在线上教学期间,积极引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用眼健康,适当增加体育锻炼、美育涵养、家庭劳动等活动,增大休息间隔。中小学每天上午、下午两节课后安排体育运动时间。

三、正确做好心理疏导

请家长朋友做好孩子居家过程中的心理疏导,加强亲子陪伴,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引导孩子乐观看待疫情,正面引领,及时疏导,正确化解。做好与老师的协调配合,遇到比较棘手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向老师反馈,或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

四、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学好用好防控知识。积极服从社区、村居的防疫指挥,配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措施。及时反馈防疫相关信息,如您或您的家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樟,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所属学校和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做好相应的流调和管控措施。关注官方媒体报道,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维护防疫大局。

五、科学做好自身防护

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喝水、讲卫生、多锻炼、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充足睡眠、合理饮食等良好生活习惯;非必要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到人群密集场所、不参加聚会活动;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树立战疫必胜信心,科学防疫;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出现涉疫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同行、共克时艰。眼前的困难,必会消散,我们所期待的美好终会到来。

永泰县教育局

2022年3月23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