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福建高校党员师生在行动

2022-03-21 15:58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责任编辑:李晨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志愿加入抗疫一线,履行党员义务,主动担当作为,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段时间,泉州多所高校发挥党组织优势,“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青年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为校园疫情防控筑起坚固防线。

第一时间,“我参加”

3月13日,根据属地安排,华侨大学迅速组织开展泉州校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面对一万余名待检测师生、家属及其他在泉州校区范围内的人员,检测压力大,57名泉州校区机关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报名,分成三组在核酸检测中协助做好信息采集、引导服务等相关工作。

3月14日,华侨大学党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机关党员干部中,除已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外,46名机关党员干部迅速成建制上岗、深入一线,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无死角。

华侨大学学生党员签署请战书

华侨大学医学院学生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

3月15日,华侨大学医学院收到多份来自临床医学本科实习生党员的“请战书”。当晚,在华大附属海峡医院、附属厦门长庚医院,医学院新冠病毒核酸采集突击队暨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根据学院和附属医院安排部署,3月15日早上8点半,在附属海峡医院实习的临床专业本科生就到达泉州市丰泽区千亿山庄,穿上防护装备,开始了一整天紧张的核酸采集支援工作。从早八点到晚九点,24名志愿者先后奔赴千亿山庄、环山社区和西门社区三个地点,有条不紊地开展电话核查、维持秩序、信息录入工作,与病毒较量,同时间赛跑,累计服务时长达一百小时以上。

闽南科技学院党员先锋岗

闽南科技学院党员先锋队

“我参加!”“我要去!”“带我一个!”……闽南科技学院众多教师及学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奋战在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前往学生社区派送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以及餐食、生活物资等日常所需物料;温馨提醒、登记信息、核验身份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师生党员志愿者们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亮旗表率彰显党员责任担当。

主动担当,坚守岗位

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班子成员带头进驻学校,与一线工作人员共同奋战,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设立党员先锋岗、物质调配保障组的党员直接“上火线”、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全体辅导员宿舍区值班值守……以“硬核担当”筑牢疫情防线。教育科学学院建立“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四级包联抗疫机制,实行“党委委员挂联支部、支部书记下沉专业、党员教师包干宿舍”,成立疫情防控小分队,为学生筑起生命安全屏障。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面启动24小时值守制度,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安全。党员先锋队实行“滚动制”。发出倡议书,将踊跃报名的党员合理安排,实行轮流滚动排班,加强夜间值守,协助做好学生夜间临时生病送医以及情绪安抚、家校线上沟通等突发事件的处理,确保学生健康平安。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先锋岗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服务队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3月17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以宿舍楼为单位成立9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全校900多名党员,在校党委的领导和临时党支部的指挥下,为同学们分餐、送餐、丢垃圾,维持一天一次核酸检测秩序,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支撑,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筑起了坚实的堡垒。

共克时艰,勇担当

仰恩大学党员志愿者为在校人员检测体温

仰恩大学核酸检测现场

仰恩大学党委迅速吹响抗击疫情的集结号,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各个方面当先锋、作表率。学校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青年突击预备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核查、校园防控、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舆情监控、环境消杀、应急值班等工作,学校44个党支部303名党员全部加入志愿服务先锋队,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筑牢师生的健康和安全防线。目前,学校已完成第四轮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团员青年突击队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小黄人”学生党员先锋队

环境消杀、执勤保卫、食品配送、垃圾转运、核酸检测……烈日之下,一个个身影穿梭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防控疫情的第一线。3月13日泉州暴发疫情以来,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充分调动师生党员和群团组织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汇聚师生员工的合力共筑坚实防线,先后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团员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并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全力协助学校做好防控一线的任务。不管是教职员工,还是“小黄人”学生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默默坚守、热情奉献,筑牢守好学校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黎明职业大学党员志愿者协助核酸检信息录入

黎明职业大学军魂社学生党支部学生协助核酸检测物资搬运

黎明职业大学组建党员先锋队36支,设立党员先锋岗60个。党员教师通过弹幕、微信、QQ、学习通APP等与学生实时互动,为学生提供教学服务,同时做好学生疫情防控、思想教育、健康教育、健康情况监测、关爱帮扶和心理疏导等。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带领广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队,协助配合网络疫情摸排、自我健康监测工作,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共同遵守纪律要求。全校党员师生众志成城,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亮承诺、比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