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市华侨小学:做奥运精神的追光者,一起向未来!

2022-02-22 10:21   来源:福州市华侨小学  责任编辑:万鑫怡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转眼间,寒假结束了。新的学期,新的开始,2月21日上午,福州市华侨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以“做奥运精神的追光者,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新学期

可爱的老虎人偶

热情地欢迎同学们返校

福州市华侨小学薛校长为孩子们准备了新年小礼物。“考得上,来得及,你可以”,“勿忘初心,方得始终”,“愿我们最终都能如愿以偿”......一张张书签上鼓励的话语如心泉流淌。校长送了祝福,还不忘送健康,孩子们戴上薛校长送出的红色虎年小口罩,一双双可爱的眼睛里充满了笑意。




“奥运冠军”来啦!广受喜爱的“天才少女谷爱凌”、“宝藏男孩苏翊鸣”“四朝元老齐广璞”隆重登场,还有“冰墩墩”和“雪容融”呢!孩子们一眼就认出了几位奥运冠军和吉祥物,大声呼喊着他们的名字,争相合影。



回顾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在假期里,华小娃们积极挑战家务劳动、体育锻炼、阅读绘画、职业体验等,在假期里完成红领巾争章活动。除此之外,大家还积极观看冬奥会,学习冬奥会的知识并参与制作冰墩墩,积极运动,助力冬奥。一起来看看四(3)班宋许钰凝同学的精彩寒假生活!

一、传承文化爱国虎

中国年俗文化博大精深,它积淀着淳朴劳动人民的智慧,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华小的少先队员们在参与一项项有仪式感的 “年味”活动时,不仅领略了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更唤醒了内心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情。

另外,《水门桥》等爱国电影的热播,让我们对百年历史产生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身上信仰的力量,激励自己努力前行!

二、书海扬帆学习虎

过年,是与家人朋友的欢聚时刻;读书,则是与智慧和思想的欢聚时光。老师们根据教材的要求推荐假期阅读书目。每位小朋友根据阅读书目制定阅读计划,自己坚持阅读的同时,还把自己喜欢的书推荐给大家,爱学习的华小娃们在书的海洋里汲取养料,在美妙文字的引领下领略世界的奇妙。

三、运动助奥健身虎

2022年寒假遇上了冬奥会,这份“冰雪大餐”怎能错过。赛场上,许多00 后奥运健儿驰骋冰雪赛场,演绎出了冰天雪地里的那股炙热的青春力量。同学们一边观看节目,为奥运加油,为奥运健儿呐喊助威;一边按捺不住自己心底的那份挑战的渴望,纷纷走进场馆,走向室外,运动健身,助力冬奥。

四、花式研学精彩虎

寒假里,我们华小娃们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美育活动。有的小朋友们走进美术馆和博物馆参观,有的拥抱大自然徒步挑战自我,有的加入“沉浸式”职业体验争当志愿者……通过亲历审美教育大课堂,来培养自己发现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五、知行合一勤劳虎

寒假中,我们华小娃还承担起了做家务的责任,在劳动中体验生活、体会劳动创造美的意义。有的在家里打扫卫生、除旧迎新,有的浇花种菜,有的则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可口的饭菜:炒菜、包饺子、摆盘、装点,有模有样……



大队委代表刘昱辰同学以“永不放弃 勇敢拼搏”为题发言,以女足逆袭夺冠和奥运冠军勤奋自律才能取得成功的例子号召同学们向榜样们学习,一起勤奋努力,永远不向困难低头。

薛校长在新年寄语中,对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祝福和展望,也对华小娃们提出了开学新要求:“让我们学习体育精神,永葆学习热情。新学期,我们要拥有自己的选择力,学会选择,学会坚持。即使在没有人看见的地方也选择做正确的事,选择好习惯,选择新目标,选择好心情。新学期,让我们做奥林匹克精神的“追光者”,一起加油,一起向美好未来出发!

最后,刘昱辰同学还送上了5个智慧锦囊,与同学共勉:

一、多一些自信,勇往直前,热爱自我。

二、多一份主动,主动学习,充实生活的每一天。

三、多留心观察,把握学习的机会。

四、多一点谦逊,记住“谦受益,满招损。”

五、多一点思考,无论是做人还是做学问,都应该学会静下心,独立思考,活跃自己的思维,充实自己的思想!

“心无目标,行则不远!”只要每个人坚定目标,都会比2021年的自己多一份努力,多一份拼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