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学校思政 > 思政头条 > 正文

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工作会议召开

2022-02-08 16:39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责任编辑:李晨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近日,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工作会议在福建省教育厅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成效和经验,表彰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部署推动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福建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福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建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讲话

刘群英高度肯定了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成效。她指出,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办、国办意见的要求,以这次30周年纪念工作会议为契机,牢记使命、接续奋进。一是准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时代特点、职责使命,把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上来。二是持续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注重价值引领,发挥“五老”作用,把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向纵深推进。三是发挥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同志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推进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的目标,根据教育改革的方针,积极探索实践,着力打造新的平台和品牌。

刘群英强调,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始终充满着生机和活力,要用心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精心培育好新时代福建青少年,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系。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福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讲话

林和平首先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向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各级关工委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战线广大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

林和平指出,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突出抓好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牢把握“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工作定位,以老同志为主体开展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为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郭荣辉作报告

福建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郭荣辉以《以“党建带关键”加强引领保障,发挥“五老”作用助力立德树人》为题回顾了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和近五年主要工作。

郭荣辉表示,新的一年,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将进一步注重在助力学生思政教育、青少年全面发展、家校社协同共育上下功夫,在品牌工作引领提升实效、协同共育、聚集合力、多方宣传扩大影响上下功夫,在加强“五好关工委”创建和提高达标率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助力立德树人关爱后代的工作基础,努力创造新的关工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现场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来自福州大学、福州市教育局关工委、福建师范大学、龙岩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基层关工委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相关处室和在榕省属高校、厅属学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在福建省教育厅主会场参会。各设区福州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及所在地各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