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建省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福州举办

2022-01-17 20:22   来源:福建省中华文化促进会   责任编辑:万鑫怡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6日,福建省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大会邀请福建省内文化界艺术界的精英代表共襄盛举。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录播视频特别致贺。

中华文化促进会王石主席视频致贺

会议同期还举行了福建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换届仪式,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人选。

经选举,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非国有博物馆协作体主席、万里茶道(国际)协作体主席郭杰当选福建省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二届主席。

福建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下设乡村振兴、茶文化、社会艺术、中老年文艺、博物馆、柴烧艺术等十三个专业委员会,部分专委会代表现场做专委会介绍及工作规划汇报。

会议上,福建省中华文化促进会首届秘书长叶周玲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并对新一届主席团及理事会成员给予诚挚的祝福,望日后的工作能与时俱进,取得更大的成绩。

郭杰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在八闽文化的时代感召下,在中华文化促进会发展宗旨的引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福建文促会一定会拓出崭新的、蓬勃的发展局面。

郭杰主席致辞

福建文促会的同仁,以及关心支持福建文化事业发展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齐聚福州,举行福建中华文化促进会的换届大会。我认为,这是一次承前启后、意义重大的会议,既是对上一届福建文促会整体工作的总结与褒奖,又在新发展格局下,发出福建文促会打开新视野、联合新力量、谋求新突破的洪亮声音。

很荣幸能出任新一届福建文促会的主席,这是大家对我的信任与嘱托,我诚惶诚恐,未来必竭尽所能。刚才,王石主席在视频贺词中对我的褒扬,我实不敢当,如果一定有什么值得肯定的地方,那无非是我秉持了我们闽人共有的一些性格,追随文促会三十年间从未改变的发展宗旨“弘扬中华文化 促进国际交流”,做了一些事情,至多在王主席所高度提炼的“我为中华”这样的宏旨大义中发挥了一些主观能动性。对于福建文促会在新周期内的工作,我还任重道远。

王石主席在视频中高度赞扬了福建文化,我觉得我们完全担得起这样的赞扬。福建的十四五规划中,多次强调要坚定自己的文化自信,增强我们的文化自觉,这也是因为背陆面海,山海兼具的八闽大地上,闽学、福文化、海洋文化、客家文化、茶文化、民俗宗教文化、餐饮文化、语言传统等等,灿如星辰,融汇成多样性、开放性和包容性的八闽文化,成为中华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宏大推进中,在海峡两岸虽风云变幻但终究万流归宗的交流过程里,作为前沿和基点的福建,也当仁不让地要在其间扮演重要角色,发挥重大作用,这是我们的气韵,更是我们的使命。

很高兴,上一届福建文促会的同仁们为我们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在这里,我要向你们致以深深的敬意!正因为有这样的工作传承,我们今天看到了新一届福建文促会各方力量的汇聚,我们在厦门、泉州、南平设立了三个地市级代表处,成立了包括社会艺术、乡村振兴、茶文化、博物馆、数字媒体等十三个专业委员会,这在所有的地方文促会中也不多见,实属不易,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相信,在八闽文化的时代感召下,在中华文化促进会发展宗旨的引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福建文促会一定会拓出崭新的、蓬勃的发展局面,我个人也会积极工作,转化文促会的平台积累,推动省内外、国内外资源的融合落地,回报桑梓,不负所托。

让我们共赴山海,一起向未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