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各地各校迅速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活动

2021-12-10 23:00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

日前,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福州市教育局印发通知,号召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的活动。各地各学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兴起了学习贯彻热潮。系统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矢志不移的忘我精神,凝心聚力赋能未来的奋斗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推动福州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大家纷纷表示,陈炜校长从容面对重疾,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无我、坚韧、执着精神境界,披肝沥胆,砥砺奋进,创造了不平凡业绩,为福州教育事业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献出了全部心血,是深受学生喜爱、家长尊敬、同行敬佩、社会认可的杰出校长、模范教师、优秀党员。广大党员、教职工表示,陈炜同志的事迹催人泪下、感人至深,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学、联系实际学、模范带头学,学出精神、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成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当人民满意的教师。福州教育新媒体即日起,刊发学习陈炜同志先进事迹的系列报道,欢迎踊跃来稿。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12月10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陈炜同志先进事迹。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活动。要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省市党代会精神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陈炜同志献身、躬耕、忘我、奋斗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转作风强服务,将学习成效体现到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为大力弘扬榜样精神,发挥先进引领作用,强化典型教育力量,12月10日上午,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召开学习陈炜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激励广大教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履职尽责。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王卫旗强调学习陈炜同志先进事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组织开展本单位的学习活动,学习好、宣传好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举措,戮力同心、齐心协力推进学校的“双高”建设。

永泰县教育系统


12月10日下午,永泰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福州三中校长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绍川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学习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秉持爱岗敬业操守;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笃定服务教育情怀;初心如磐矢志不移的忘我精神,强化创新责任担当,倾其一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下一步全县教育系统将深入学习陈炜同志先进事迹的典型案例,挖掘精神实质,运用鲜活教材,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践行活动。

晋安区教育系统


陈炜同志倾其一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不忘教育者的初心使命,是福州市新时代育人楷模,是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晋安区教育系统全面开展学习陈炜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陈炜校长“眼里有光、脸上有笑、手中有活、心中有爱、肚中有货、腿上有力,脚有方向”的“七有”学生培养实践策略,为我们如何培养时代新人提供借鉴启发,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教育岗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动力,为加快学校跨越发展,办“有温度、有内涵、有品质、有特色”的学校不懈努力。

长乐区教育系统


长乐区教育局局长黄朝锋:“我们要攀登更高的山峰,跋涉更远的征程,去看人生的无限风光,那就一定要在我们的行囊中带上梦想、思考与希望。”陈炜校长生前这席深情寄语深深感染了我。长乐区教育系统日前兴起学习高潮,学习陈炜同志敢为人先创全国一流学校的奋斗精神,立德树人伴随学生成长的躬耕精神,初心不改坚持学习进步的忘我精神。区教育系统正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潘东升、陈炜等身边典型模范精神结合起来,学出精神、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成效,为加快教育强区建设,推动长乐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福州文教职专



12月9日下午,福州文教职专党总支、各党支部率先行动,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的活动。全体党员将学习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学习陈炜同志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矢志不移的忘我精神,凝心聚力赋能未来的奋斗精神。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想,大家表示,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陈炜同志为榜样,激励自己,努力奋斗,真心实意为师生群众服务。

福州高级中学


10日,福州高级中学党委召开集中学习会。会上结合学校实际,林润瑜书记带领大家研读了《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陈炜校长的先进事迹,部署学习工作,确保党员教师“学出精神、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成效。”林润瑜指出,校党委希望通过这一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陈炜式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陈炜校长“四种精神”,努力耕好自己的责任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为福州教育事业建功立业,为努力建成现代国际城市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


10日上午,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陈炜同志先进事迹。蒋铭生书记要求各支部要迅速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会等方式,组织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活动,广泛宣传陈炜同志的崇高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陈炜同志为榜样,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在落实“双减”政策和加强“五项管理”的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福州江南水都中学


10日,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党总支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陈炜同志先进事迹。会上,郑海燕书记、校长传达了《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陈炜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尚品质,学习他无我、坚韧、执着的境界,学习他的“四种精神”,学出精神、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成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福州第十一中学


10日上午,福州第十一中学党委根据《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向陈炜同志致敬”学习活动,并召开专题学习会。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恩奇表示,此次学习和弘扬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师生要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共同建设好十一中,为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福州第十五中学


10日下午,福州十五中开展“学习陈炜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党总支陈刚书记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并详细介绍了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与会同志被陈炜同志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矢志不移的忘我精神、凝心聚力赋能未来的奋斗精神深深感染。大家表示,要在实践中做一个像陈炜同志那样教书育人、培根铸魂,引导学生“眼里有光、脸上有笑、手中有活、心中有爱、肚中有货、腿上有力、脚有方向”,引导学生领会“爱,让优秀看得见”这句话的深刻内涵,让学生在优秀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定。

福州第十九中学


10日下午,福州第十九中学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率先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活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陈炜同志不负使命,始终把为老师谋发展、为学校谋创新、为教育作贡献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干部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想。大家深情谈到,作为三中集团成员之一,陈炜同志对我们十九中给予了很大帮助和支持,特别在教学平台的开发和运用、初高中课堂的云交流、优秀学生的培养计划等提出了创新性的设想。从他身上,全校教职工感受到了越难越向前的气概,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气魄,他是真正做到了难不住、压不垮的标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陈炜同志为榜样,坚定教育初心,凝心聚力,全心全意,为福州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十九中应有贡献。

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商贸职专


10日下午,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商贸职专党总支召开学习会。党总支崔勇书记在会上详细介绍了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平凡因坚守而不凡,奉献因执着而可贵,人生因奋斗而出彩,逝者已矣,激励我们:薪火相传、坚守岗位、教书育人。认真学习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和时代意义,更为重要的是将陈炜同志的崇高精神传承下去。大家表示,教书育人工作要把爱贯穿其中,“人在学生中间,心在学生身上”,务实、克己、奉献、担当。

福州中加学校

10日下午,福州中加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罗玉龙召开党员大会,深切缅怀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陈炜校长。陈炜校长一心扑在教书育人上,为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未来呕心沥血,病逝在教学岗位上。陈校长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每一位教职员工,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陈炜校长的事迹为榜样,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勇于担当,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


10日,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在王卫红书记的主持下,全体中层行政开展向陈炜校长学习专项会议。王卫红书记要求,学习宣传陈炜同志先进事迹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结合年终民主评议与组织生活会,开展“做一名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人民教师”的学习座谈会,向陈炜同志致敬!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


10日下午,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校长方晓敏向大家介绍了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陈炜同志从教三十余年,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身患重症仍从容面对,披肝沥胆,砥砺奋进,创造了不凡业绩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大家。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力量,以楷模为标准。学习陈炜同志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矢志不移的忘我精神,凝心聚力赋能未来的奋斗精神,做到学以致用,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教育强市建设贡献二附力量。

福州市群众路小学


9日,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党总支召开学习陈炜同志先进事迹部署会。郑天戈书记强调,要联系实际学习身边楷模,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勉励大家做好“时间管理、情绪管理”,掀起健康高效的工作风气。10日,全体党员教师通过观看宣传短片、座谈交流等形式学习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陈炜校长和吕榕麟校长一样夙夜在公、砥砺奋进,一定以他们的精神为动力奋发进取,改进工作作风,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同时,班主任老师带领着全体同学举行了追忆陈炜校长的主题班会活动。孩子们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撰写生命的价值,成为一个“眼中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手中有活、肚中有货、腿上有力、脚有方向”的时代新人。

福州市船政小学

10日下午,福州市船政小学党支部召开“向陈炜同志学习”专项会议。林群书记在会上详细介绍了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陈炜校长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矢志不移的忘我精神,凝心聚力赋能未来的奋斗精神,为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福州市聋哑学校


福州市聋哑学校通过专题教育、主题班会等途径大力学习、宣传陈炜校长先进事迹。12月10日,学校组织教职工代表开展了“向陈炜同志学习”的专题活动,大家被陈炜校长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在特殊的岗位上学习陈校长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顽强拼搏的奋斗品格。学校还通过开展主题团课、队会向听障孩子宣讲陈炜校长的先进故事,孩子们对陈炜校长表达深深的敬意,他那面对困难的坚毅与乐观将给予孩子们无限的精神力量。

福州市蓓蕾幼儿园


10日下午,福州市蓓蕾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向陈炜同志学习”的主题大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园长王蓉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陈炜同志的生平事迹,让大家深深读懂了这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陈炜同志的事迹深深感染了与会教师,让每个教师深受震撼和激励。大家纷纷表示,陈炜同志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个教师去不断学习,我们应把这种精神带到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并为之奋斗和拼搏;要学习陈炜同志的奉献精神,努力实现自身的进步与发展,为幼儿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福州市船政幼儿园


10日,福州市船政幼儿园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的“向陈炜同志学习”主题大会。会上, 党支部书记、园长林霞同志带头阅读学习了陈炜同志先进事迹的报道,曾经的福州八中学子、船幼教师傅钰雯、廖晨静等发表了学习感想。参加学习的老师们在了解了陈炜校长的事迹后,纷纷表示:陈炜校长将自己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即使疾病缠身,也一直坚守岗位,表现出顽强的毅力、对教育坚定的信念,他是学习的榜样。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颗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陈炜校长的事迹,将激励着船幼人尽心耕耘、潜心育幼,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福州市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


福州市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向陈炜同志学习”的主题会议。党支部书记吴晓鹃在会上详细介绍了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陈炜校长的先进事迹非常感人,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更展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作为在滨海新城幼教人,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克服创园前期的困难,齐心协力打好新园基础,用爱培育新城小主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