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三中罗源校区:每天唱一唱,心情好舒畅!

2021-11-22 22:37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日一歌

新时代的少年是初升太阳,

祖国繁荣昌盛在我们肩上。

努力好好学习要天天向上,

奋力顽强拼搏能更加闪耀。

……

11月15日下午,随着放学铃声响起,《少年强则国强》《我的中国心》《追梦赤子心》《我相信》《你笑起来真好看》《稻香》等悦耳的歌声在各个班级响起,少年的歌声有拳拳赤子之心,殷殷家国之情,或激昂澎湃,或抒情柔婉。笑容灿烂的他们用青春的活力,书写着别样的快乐。整个校园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

为进一步实现“双减”政策下“优质减负”的目标,加强学校艺术教育,丰富校区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11月15日,福州三中罗源校区正式启动“每日一歌”活动,让学生在嘹亮的歌声中快乐成长,在美的浸润中舒缓心理压力,提升审美素养。





据了解,“每日一歌”活动是福州三中罗源校区基于“双减”政策背景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教育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的又一特色活动。据介绍,每个班选两首,一首流行歌曲,一首红色经典歌曲,每天选唱一首,提升素养的同时,也为每年都有举办的班班有歌声比赛做好准备,一举两得。

校领导说:

福州三中罗源校区副校长陈硕: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学有特长”,以营造“班班有歌声、人人都参与”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为契机,不断开发并丰富独具特色的德育与艺术融合的课程,让学生们在美的浸润中形成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让思政德育工作如春风化雨般滋养学生的心灵,奋力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每个班选两首,一首流行,一首红色经典歌曲,每天选一首唱,也为后面每年都有举办的班班有歌声比赛做好准备,一举两得。

老师说:

七年级段长吴雪彬:学生们自由唱响喜爱的歌曲,在旋律中缓解学习的紧张,在音乐中感受艺术的魅力,无疑是心灵的减负,希望每日一歌能够伴随学生的学习时光,让学生每日幸福一刻。

八年级段长吴小琳:在一整天的学习之后放声唱一首歌,既可以放松学生的心情,也凝聚了班集体。

九年级段长林丽珊:在紧张有序的初三学习生活中,每日一歌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放松了紧张的心情,既陶冶了艺术情操,也增强了学习动力,让学生在活动中真正感受到素质教育的真、善、美。

学生们说:

同学们纷纷表示,放学前的“每日一歌”活动中,优美的旋律可以陶冶情操,让大家心中的忧愁和学习上的压力,得到短暂的放松,同时还能添加生活乐趣,凝聚班级团结力,太棒了!

702班危紫妍:“每日一歌”活动充实了我们的生活,它能不断激发我们生命的热情和勇气。积极向上的歌词,能够帮助我们在茫茫大海中找到前进的方向,我们怀揣梦想,从这里起航!

709黄鑫蕾:当我们放学时,尽情地高歌一曲,就拂去了一天的劳累,扫走了一天的苦闷,带着微笑离校,明日就多了蓬勃的生机。“每日一歌”活动缓解了上学的劳累,让我们更热爱校区,热爱学习。

803班陈彬:放学铃声响起,我的心底便荡起涟漪。“每日一歌”如直上青天的一行白鹭,如沉舟侧畔的万点白帆,如鹦鹉洲头的萋萋芳草,那么动人心弦。大家都用歌声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对班级的憧憬及对未来的畅想。我喜欢“每日一歌”。

(图片由学校提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