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学而思将暂停线下课程?!回应来了!

2021-09-28 22:09   来源: 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9月28日),福州学而思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金秋时节,福州学而思想对你说:再见,也要再见。》的文章,宣布:即日起,将陆续撤租部分校区,学科类面授课程转为在线小班课!

文章显示

近期,随着“双减”政策出台,福州学而思培优积极响应和落实“双减”政策要求,服从国家发展大局,依法合规经营,持续坚守教育初心,今后我们将作以下调整:

考虑到校区周中排课少、运营成本大,为了将更多资源投入到产品与服务质量的提升上,我们还是做了艰难的决定:

即日起将陆续撤租部分校区,学科类面授课程转为在线小班课,授课内容不变,小班教学,关注及互动更多,学习体验更好,课程三年内无限次回放。此次课程调整,将不可避免出现教师、地点与时间的更换,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同时之后我们依然会保留部分线下校区,满足家长和孩子们对线下互动的需求,并不断探索素质类课程,助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记者第一时间连线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福建其他地市学而思,了解到具体情况:

厦门学而思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学而思在厦门共设三个校区,其中一个校区刚刚装修完毕,“双减”政策出台,没有获得许可证,已经停止招生。其他两个校区目前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开展线下教学,未来是否会作出调整,要看总部的决定。

泉州学而思共设两个校区,漳州学而思设一个校区。两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段时间因疫情防控要求,暂停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授课。疫情结束后,是否开展线下教学,还在等待进一步通知。”

(记者罗菊熙拍摄)

28日傍晚,本报记者来到华林路166号经贸大厦2楼的学而思培优树兜校区,发现机构门锁着。期间,还有部分家长前来,想要为孩子咨询报名。福州学而思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日,树兜校区暂停线下授课,其他校区的具体撤租事宜还有待后续经内部商议后方可确定。

热点问题解答

本报记者:福州学而思总共几个校区?撤租涉及几个校区,哪些年段?

福州学而思树兜校区的相关负责人:福州学而思总共14个校区,目前拟计划撤租部分校区,同时也会保留少量校区用于素质类课程培训(撤租校区与年段不相关),具体事宜还有待后续经内部商议后方可确定。

本报记者:目前是否已经停止线下招生?

福州学而思树兜校区的相关负责人:目前秋季班已停止招生。

本报记者:退费如何进行,进展如何?

福州学而思树兜校区的相关负责人:家长对课程调整方案有疑议的,家长均可自行通过学而思APP申请未上课程的退费,我校将及时为家长办理相关退费手续。

本报记者:已经报名的,线下的课会开展到什么时间为止?

福州学而思树兜校区的相关负责人:部分一二年级学科类线下课会上到秋季为止;其他年级已转为线上课程。

其他城市动态

“学而思”北京现关店潮

作为教培行业的巨头,即使在疫情期间,学而思培优也没有放慢开店的脚步。2021年相比于2020年新增了227个教学点。在学而思培优最重要的布局城市北京,截至今年2月底开设有155个教学点,如今只剩下53个,减少了65.8%。

有的数千平米的教学点不惜数百万元违约金而提前退租,还有的教学点刚刚完成装修尚未投入使用便被关停。

其中正常营业的教学点仅有26个,大批学而思培优都已关门闭店。

线上线下双结合是学而思培优的特色,分为主讲线上高效授课,辅导老师线下指导答疑的方式。这种模式受到众多家长的欢迎,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有效联动。

然而,在双减政策下,目前,学而思在朝阳区几乎“团灭”,只有4个教学点没有关停,但也未被允许恢复线下教学。

上海学而思:关闭门店高达31家

在上海“双减”细则落地之前,其实学而思早有调整,例如停掉学龄前所有相关的近似课程,不针对学龄前的孩子去开发和销售学科类产品。

另外,对义务教育阶段的课程,原秋季课程调整,周末的课全部转至周中晚上去上,课程调整时间从8月15日开始。

8月2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学而思培优客服处了解到,上海市关闭的门店高达31家,几乎覆盖了所有的行政区。

南京学而思:周末不再开设义务教育阶段学科培训

南京学而思宣布关闭部分校区,周末不再开设面对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小学至初中)的学科类培训;秋季课程调整周中晚上,面授课程转为在线小班课,课程三年内无限次回放......

广州学而思:关停15个一对一授课点

据第一财经报道,学而思在广州“一对一”的线下面授点面临关停。据记者了解,继花都及另一授课点之后,学而思在广州余下15个“一对一”线下授课点,将在今年9月26日后全部关停,保留的课程将转到线上。“双减”政策之下,这家教培机构正在持续“瘦身”。

(部分内容综合自《21世纪经济报》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