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台江区第一所书院式学校揭牌!

2021-08-23 09:30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快讯!

福州台江区第一所书院式学校

福州市南公小学

21日揭牌!

8月21日上午,福州市南公小学一派热闹景象,台江区新建学校集中启用暨南公小学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台江区委书记梁栋、代区长刘广辉、政协主席邓万铣,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汪孝敏,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东生,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肖祥艳及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区直各有关部门、部分教师、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新建成学校有:

福州市双杭小学

福州市南公小学

福州市台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福州市宁化幼儿园分园


▲新建成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情况

▲领导及老师参观校园

仪式上,台江区教育局局长杨强表示,台江教育将紧紧围绕建设“省会教育强区”的目标,坚持追求卓越,矢志打造标杆,争办一流教育,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培育更多英才。

▲领导合影


建校掠影

福州市南公小学校长甘毓岚表示,福州市南公小学是台江区第一所书院式学校,学校将以“传承书院文化、涵养厚德少年”为办学主张,借鉴书院教育中独特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汲取书院教育中的闪光点,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学校将通过推行书院教育转型师生关系,增强学生自信心,提升品德素养。

据介绍,该校建设项目是台江区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历时15个月建成,将于今年秋季新学期迎接学生的到来。


学校总投资2.9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7.1亩,总建筑面积20820平方米,校园绿化率达25%。学校设一栋六层综合楼,三栋连体的五层教学楼,设两条南北走向的连廊,连接教学楼群和综合楼。总体规划因地制宜,形成“南动北静”的分区,地面建筑布置呈现为几组开敞或半开敞院子,为师生提供最佳景观视野。



校区设计以“城芯书院”为题,体现福州地域特色和南公片区民间文化特质鲜明、人文底蕴浓厚的特色。


新闻多看点

2021年4月,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批复,将福州市龙津小学并入福州市中选小学,同时将福州市中选小学更名为福州市南公小学。学校现有学生930余人,教师55人,其中中小学高级教师3人,市学科带头人2人;市区骨干教师15人,中共党员20人,名校长后备人选1人,名师工作室成员4人,师资结构优良。

其他3所新建校情况

福州市双杭小学,总投资约4.8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7亩,总建筑面积23705平方米,历时15个月建成。建筑的外立面采用青砖为主,红砖点缀的色彩基调,呼应上下杭历史街区的建筑风格,使学生能有更多轻松明快的建筑体验,通过空间的趣味性,结合现代开放的教学理念,更有利于儿童的身心成长及性格塑造。

福州市台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总投资约1037万元,规划用地面积约5.4亩,总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历时4个月完成装修改造。“办一所有幸福味道的幼儿园”是这所高标准新园的办园宗旨。

福州市宁化幼儿园分园,总投资约973万元,规划用地面积约2.6亩,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历时4个月完成装修改造。如家的温馨质感是该幼儿园的设计特色,希望孩子们如同太阳一般光辉耀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