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学校思政 > 学校动态 > 正文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与党同行 白衣芳华

2021-07-15 16:09   来源:  责任编辑:陈东旭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回望百年,南湖红船劈波斩浪、扬帆东方,沿循中国共产党百年足迹,中国护理峥嵘砥砺、白衣向党。时值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为践行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弘扬医护人员白衣逆行的无间大爱、激励学生秉承精德诚的校训精神,5月10日-12日,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有关单位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师生积极参与,被福建日报、新福建APP、福建卫生报等媒体报道,收获广大网民的关注和点赞。

与党同行,白衣芳华

5月10日晚,福建卫职院携手教学医院省立医院、学院附属医院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党建共建单位举办“与党同行 白衣芳华”护士节主题晚会。

整场晚会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生动开展党史教育及职业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心向党、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

老中青三代校友的主题朗诵《白衣芳华,丹心向党》将百年党史与百年护理结合,深情地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护理学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砥砺百年、峥嵘前进的历程,引发观众阵阵掌声。

学校老中青三代代表朗诵《白衣芳华,丹心向党》

福建卫职院校友、省立医院的陈芝薇,蓝钰菱合唱《提灯女神》,动人的歌声带着观众重回去年新冠疫情期间,福建援鄂医疗队支援金银潭医院的画面。凌晨时分,护士压低手电筒查房,就像百年前南丁格尔精神的微光温暖暗夜。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选送的医护情景剧《守护生命.为爱坚守》

晚会在校歌《仁心如花》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18助产301班的宋铭鸿说:“这场晚会让我感受到学院护理专业悠久的历史和底蕴。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护理专业学生,我将践行救死扶伤的誓言,不忘初心,在党的光辉下,继续为护理事业奋斗。”

南丁格尔精神传承

护士节前,福建卫职院还联合福建卫生报筹划拍摄了一支“致敬南丁格尔”的微视频。

校园中,身着南丁格尔战地服饰者提着灯缓缓走过,并将手中的灯传给年轻一辈。她们共同在南丁格尔雕塑下重温誓言:我是护士,我宣誓:遵守护士的职业道德规范;热爱专业,勤勉好学,忠于职守,兢兢业业,接过前辈手中的红烛,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南丁格尔精神就像那盏灯,薪火相传-从战争到和平年代,年代变了,护士服变了,但南丁格尔精神始终不变。忠诚于护理事业,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爱岗敬业,竭尽忠诚,无私奉献。

南丁格尔的扮演者,福建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郑翠红说,希望通过这个微视频的传播,让护理专业的学生们能够学习和传承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高尚精神,在医护工作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护理“后浪”线上表心声

5月10日-5月12日,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福建卫生报、福建卫职院联合开展“听听天使后浪的心愿,为她们点赞”系列活动,邀请22位学生代表,表述对护士这份职业的理解和憧憬。经网友投票,点赞前5名最佳心愿发表人:江山美、徐嘉琪、陈昕、黄雅彬、陈莹莹,荣获本次活动“护理届优秀后浪”称号。

20护理302班黄心瑶说:“护士是生命的捍卫者,是健康的守护神,她用自己的责任和爱心帮助患者减轻痛苦。将来成为一名临床护士,患者的一句“谢谢',便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若国家需要,我也想像这次疫情中的护理前辈们一样,奔赴前线支援。”

福建卫职院党委书记曾武祈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卫职院有130多名校友,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援鄂第一线,她们用“最美逆行”展现了平凡的护理人所拥有的不平凡的家国情怀。在后疫情时代,护士仍是能吃苦、能奉献的一个群体,打疫苗、隔离点、发热门诊·······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护理人。未来,学校也将不断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社会输送更加优质的新时代护理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