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榕教育局关于2021市属校招聘教育人才的公告

2021-05-11 23:41:18 作者: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为进一步加快市属学校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根据《福州市引进中小学优秀青年教育人才办法》(榕教综〔2018〕46号)、《福州市引进中小学优秀青年教育人才办法补充规定》(榕教综〔2019〕256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将2021年市属学校招聘引进优秀教育人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招聘需求



报名办法


(一)报名方式


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第八个工作日至2021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将报名相关材料扫描并发送至市教育局人事处邮箱(fuzhoujiaozhao@126.com)。邮件标题及附件名称以“应聘市属学校优秀教育人才,姓名,应聘岗位”方式命名。


(二)报名材料


1.报名表一份


2.本人身份证扫描件


3.高等专科学校及以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4.职称证书、聘书。


5.相应岗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证书。应聘语文教师岗位的还应提供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印制的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


6.第1、4类招聘对象需提供相应人才类别证书、证明。


7.第2类招聘对象需提供近五年(2016至2021年)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福建省由省教育厅及省总工会组织)举办的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及以上证书。


8.第3类招聘对象需提供近五年(2016至2021年)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金、银、铜牌获得者位次前两名的指导教师证书(明)。


9.第5类招聘引进对象中:


2021届毕业生应提供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报到证。就业推荐表要求经毕业高校所在院系或就业指导中心签章,附博士研究生期间课程成绩单;就业协议书要求份数完整且未经用人单位签章;报到证要求未经用人单位签章。2021届非全日制毕业生如高校没有发放以上材料需提供有关说明。


国(境)外学历学位的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资格初审


(一)网络初审。由市教育局负责对应聘人员报名资格进行初审,并根据各用人学校实际需求,推荐到学校直接考核;无学科岗位需求的暂缓推荐。初审结果将通过电话或邮件通知应聘人员。


(二)现场复核。通过网络初审的应聘人员,需在正式考核前将报名材料原件提交到福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东部办公区2座922室)进行现场复审,复审不通过的取消考核资格。


考核方式


采用由用人学校直接考核、考生与用人学校双向选择的方式择优聘用。考核时间由用人学校与应聘人员商定后报市教育局。用人学校采用面谈、说课、片断教学、回答专家提问及外调等形式进行直接考核,并将考核情况及意见报市教育局。


聘用事项


(一)考核结果公示。市教育局根据用人学校的考核结果及意见,将拟聘用人员名单通过福州市教育局网站公示,公示期七天。经公示不影响聘用的,予以办理相应聘用手续。


(二)体检安排。按《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2018年修订)》执行,体检合格的方可聘用。体检时间、地点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果的7日内向福州市教育局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以复检结果为准。


(三)拟聘用人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报名或不予聘用。


1.以虚报、隐瞒、伪造、涂改有关材料或其它非法手段取得考核资格的;


2.未能按时来档或审档不合格的;


3.与原单位有签定聘用合同但未能解除的;


(四)到岗聘任。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第一、二、三类招聘对象可按规定申请特设岗位聘任;第四类招聘对象按学校实际岗位情况聘任;第五类招聘对象按榕教综〔2018〕46号、榕教综〔2019〕256号规定聘任。


报到时间


根据应聘报名时间情况,拟聘用人员正式报到时间原则上定为学期开学前一周。


鼓励政策


招聘引进对象相应鼓励政策详见附件2-4。其中第1类招聘引进对象,试用期满合格后分5年等额发放50万元人才配套补助。六年服务期(含试用期)内年度考核结果不称职或中途解聘的,应退回已发放的人才配套补助。


其它


1.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福州市教育局。


2.本公告中的市属学校指福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


3.本公告所需进一步通知、公告的事项均通过福州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fuzhou.gov.cn/)公示;有关具体事宜会及时联系应聘人员。


4.政策咨询电话:0591-83376761。


更多详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