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今天,福州师生办了这件大事……

2021-04-17 00:49:07 作者: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

2021年4月15日

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忧患意识,

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



什么是国家安全日?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


在我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应关注国家安全,警惕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安全的国、安全的家需要你我共同守护!


今天,我市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一起来看看!



台江区教育局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台江区教育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各校通过教职工微信群,LED显示屏、班级微信群、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向教职工、家长和学生广泛宣传安全教育日方面的知识;开展主题班(队)会,小学各班级利用少先队活动课,班主任老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主题教育;中学各班级结合学生的年龄特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队)会;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各校还邀请专业法律人士进入校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闽清县教育局


闽清县教育局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这个主题,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的热潮,也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夯实了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




福州第八中学


4月份,福州八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初,福州八中德育处就联合政治组陆续开展了“我与国家安全——学习隐蔽战线英雄模范人物”的征文、漫画和手抄报征集活动,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和“致敬隐蔽战线英模人物”的红领巾宣讲活动;4月12日,初中政治组李宁榕老师作了“国家和人民不会忘记——致敬隐蔽战线的英模人物”的国旗下讲话,揭开了这一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序幕;4月13日下午,学校德育处组织召开“隐蔽战线与国家安全”主题班会;4月14日下午,政治组陈新老师应邀参加了仓山区职业学校保护联盟普法系列课程——隐蔽战线与国家安全的宣讲活动,充分发挥福州八中作为福州市第一所国家安全教育示范校的辐射作用,更好地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的开展。





福州第三中学


4月12日,福州三中开展了以“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班主任为学生解读“什么是国家安全”。师生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常识,了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以及如何警惕和防范国家安全信息泄露等知识。此外,学校还组织了学生观看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恪守宗教信仰》《远离网络欺凌》,以加强安全意识。



福州三中罗源校区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福州三中罗源校区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组织开展“维护国家安全”的主题教育活动。


初二3班的谢楚斌同学,字正腔圆,讲述着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中学生的正确做法;班主任精心准备,为学生解读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师生们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常识,了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日”的来龙去脉;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维护国家安全”,全体同学认真观看,收获满满。此外,学校还组织了学生观看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恪守宗教信仰》《远离网络欺凌》,以加强安全意识。



福州财政金融职业中专学校


4月14日下午,仓山区职业学校保护联盟通过网络平台同步在线直播开展由福州市委国安办、福州市国家安全局主办的题为《隐蔽战线与国家安全》的普法课程学习,福州财金职专作为分会场,积极组织学生在教学楼A206观看直播。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了解到隐蔽战线历史、境外间谍机关、间谍窃密活动和境外组织渗透等方面的知识,明白了什么是间谍行为,如何积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懂得了要增强自己对社会和信息的鉴别力,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4月15日,学校组织各班收看《国家安全日》微课视频,通过微课视频里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含义、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福州第二中学


4月15日下午,福州第二中学组织全体学生学习观看《国家安全日》微课视频,指导学生正确处理网络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关系,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培养健康高尚的生活情趣。


在学生活动中心主会场,德育处主任李明胜向同学们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通过今天的学习加强安全意识,明白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要在头脑中树立起“防火墙”意识,善于识别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伪装,坚决消杀各种企图渗透侵害爱国立场的思想病毒。在各个分会场,每个班主任都跟学生一起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日》微课视频。




福州格致中学


4月15日,福州格致中学以多种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全校师生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在各班班会课上,班主任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意义,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通过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的演讲比赛,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只有国家安全,我们才能安居乐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宣传普及,了解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今后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福州高级中学


福州高级中学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全校师生通过主题班会、观看视频以及知识竞赛等方式,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通过教育,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人人有责,且人人可为。



福州金山中学


为加强宣传教育和提升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福州金山中学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学习网络素养微课“维护国家安全”、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宣传视频等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学生深刻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意义”、“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与权利”、“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等知识,明白“间谍不只在电影里,TA可能就在我们身边!”。



福州第十九中学


福州第十九中学开展“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电子显示屏、观看网络素养微课“维护国家安全”等形式,在师生中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掌握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含义、总体国家安全观、危害国家安全的表现,以及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做法等方面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增强学生对全民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积极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落到实处。


前期,德育处主任黄晓明为全体教师开设题为《国家安全观 从我做起》的讲座,增强全体教师的整体国家安全观;4月12日,学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向全校师生介绍“全民安全教育日”的由来、设立的意义及国家安全涵盖的内容。此外,各班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以播放宣传教育片、制作手抄报等多种方式,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把国家安全记在心上、放在心上。




福州屏东中学屏北分校


4月15日,福州屏东中学屏北分校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总务保卫处肖树坚老师,利用屏北分校一周校园安全工作的起点时机,进行了第一届“琴鸣屏安杯”安全知识竞赛(国家安全)的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做好参赛的充分准备。


主题班会课,在德育处的组织安排下,屏北分校各年段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专项教育。各班积极备赛,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根本宗旨、公民义务、举报电话等知识。在竞赛氛围中,同学们学以致用,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让安全文化焕发光彩。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切实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福州教育学院附中结合实际情况,于当日开展了“山河无恙,你我相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


4月14日,福州教院二附中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班会。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法律法规。同学们还通过观看涉及国家安全的案例,对国家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班会课上,同学们热烈交流,分享着各自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


学习活动后,同学们结合所了解的知识绘制了主题板报,并且还通过学习小纸条的方式宣传“国家安全”,传递维护国家安全的正能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福州十五中


为了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福州十五中通过教职工微信群,LED显示屏、班级微信群、校园之声等多种形式向教职工、家长和学生广泛宣传安全教育日方面的知识,帮助大家了解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其意义、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与职责。


另外,学校还结合学生的年龄特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队)会,初中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让学生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高中通过开展辩论、讨论、分析案例等形式让学生明白捍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部分班级还组织同学围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和相关视频资料,就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如何正确处理疫情期间的各种信息等内容展开讨论。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于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组织全校各班学生观看“维护国家安全”微视频,还开展了相关主题班队会,让学生学习、了解跟自己学习、生活有关的国家安全常识,提高国安敏感度。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组织师生收看第五堂网络素养微课“维护国家安全”。学生们通过收看生动活泼的微课讲解,不但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含义,更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利用学校两块电子屏幕进行全天候循环播放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此外,各中队辅导员利用早会课时间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开展专题教育。利用国旗下讲话以及班会课,加强对学生的教育,要维护国家安全教育。


同学们一起观看边防战士陈祥榕事迹的报道视频。通过视频的观看和学习,大家对强国土安全意识稍有了解,掌握一些国土安全基础知识,逐渐树立起国土安全底线思维。



福州市乌山小学


4月15日,福州市乌山小学利用晨会时间,结合现在综合国际情况,以实例对全体师生进行有关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此外,在福州德育群下载了网络素养微课《维护国家安全》,利用午间阅读时间在各个班级播放,并由班主任老师根据现实事例,结合网课向学生进行讲解,确保学生充分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福州市船政幼儿园


为切实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上午,福州市船政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通过观看视频,老师们了解到发表言论、软件使用、间谍活动等存在国家安全隐患的知识,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除此之外,林霞园长还鼓励老师们结合自身职业特点,以身作则,发挥榜样力量,培养幼儿的爱国意识,萌发小主人翁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真正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fjsenPlayer|imgSize|1ed97263f55e1bb892d56437116f670f


福州市儿童学园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作为幼儿园小朋友们,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

可以做些什么呢?

瞧!


大四班的小朋友和老师

一起创编了形象的三句半

《国家安全我守护》

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


三句半《国家安全我守护》


创编:翁增云

福州市儿童学园


A:我们四个走上台

B:表演一段三句半

C:不知演得好不好

D:好!


A:4月15日很重要

B:国家安全教育日

C:关系你我千万家

D:千万家!


A:我是榕城小主人

B:知法守法不犯法

C:保守秘密爱祖国

D:点赞


A:我是榕城小福娃

B:齐唱茉莉香满城

C:发现危险急报告

D:神速!


A:我是榕城小卫士

B:共赏三宝誉四方

C:坏人探秘抓住他

D:没错!


A:我是榕城小卫兵

B:爱护动物守护家

C:公共卫生要抓牢

D:好样的!


A:政治国土和军事

B:经济文化和社会

C:科技网络和生态

D:自豪!


A:太空深海与极地

B:资源海外核安全

C:我的祖国我的家

D:伟大!


A:总体国家安全观

B:你我从小树立牢

C:坚定信念不动

D:不动摇!



福州市鼓山苑小学


福州市鼓山苑小学结合今年教育日的主题和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比如,组织学生登入安全教育平台学习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央视综合频道《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宣传片、第五堂网络素养微课“维护国家安全”视频宣传片,安全氛围布置,通过学校LED屏滚动播放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




福州市红光小学


福州市红光小学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利用钉钉平台、班队会、家长会、视频宣传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使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民族集体认同。



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晋师附幼通过电子屏播放标语、观看戍边英雄事迹、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师生观看专题宣传片等形式,培养全员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员国家安全责任。


该园组织各班级通过观看戍边英雄事迹的视频,引导孩子初步建立国土安全意识,培养爱国精神,从小树立维护国家领土主权意识和责任担当。




福州市琅岐经济区实验小学


4月15日上午,马尾检察院薛检察官为福州市琅岐经济区实验小学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维护国家安全,你准备好了吗?》


会上,薛检察官深入浅出,用视频、漫画等形式,讲述了和平时代,为什么还要树立国家安全防范的意识;哪些行为是触犯国家法律,破坏国家安全行为;对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大胆举报,拨打电话,保护国家的安全等。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

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

安全的国 安全的家

需要你我共同守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