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刚刚!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2021-02-18 22:57:35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2021年2月18日零时起,黑龙江哈尔滨利民开发区裕田街道、呼兰区建设路街道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截止9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高风险地区;有8个中风险地区,其中吉林省5个,黑龙江省1个,河北省1个,上海市1个。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 截至2021年2月18日9时 )


一、高风险地区(0个):


二、中风险地区(8个):  


上海市(1个)

上海市浦东新区高东镇新高苑一期小区


黑龙江省(1个)

绥化市望奎县


河北省(1个)

石家庄市藁城区


吉林省(5个)

通化市东昌区部分区域(5小区)

民主街江南社区波尔多小镇小区

民主街自由自宅小区

新站街胜利社区公用事业局家属楼

新站街新兴社区中安欣盛A区

新站街新山社区银都府邸小区


三、低风险地区:


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

春节假期结束,返乡人员陆续回泉开始新一年的工作生活。如何做好返程返岗疫情防控?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如下健康提醒:

一、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1、返程返岗之前提前做好规划,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变化和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若无发热和呼吸道感染等可疑症状,可正常返程返岗;若出现可疑症状,建议居家休息和就地就医。


2、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物品。携带好个人用品,如纸巾、水杯、必备药品、垃圾袋等。


3、尽量错峰出行,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


4、返程返岗途中全程防护,做好记录。配合车站做好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走动,与他人保持距离。尽量减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饮食。勤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保持手卫生。记录乘坐的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等信息,确保可及时追溯。


5、返程返岗后主动登记,做好监测。返回目的地后,要严格按照当地防控要求,做好登记、报备等工作。同时,要做好个人体温监测,如有可疑或发热症状,应及时告知工作人员或立即就近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


二、落实单位防控措施


1、按照防控工作方案和技术指南,落实工作人员出入管理、个人防护、测温扫码、通风消毒、减少聚集等防控措施。


2、加强办公环境清洁卫生防护,及时清理单位区域内的垃圾杂物,做到日产日清,防止污染;组织对会议室、楼道、电梯、公共洗手间、地下停车场等公共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消杀;办公室每日至少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


3、加强食堂卫生及用餐管理。实行分区、分时的就餐方式,尽量避免人员密集就餐;人员进入食堂时应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体温测量,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严格保证食材购买、存放、加工管理卫生安全。


三、配合属地落实防控要求


1、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泉人员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隔离医学观察要求,自觉接受社区管理。主动配合服从相关部门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如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人员登记,如实配合调查,不隐瞒个人行踪和接触史。


2、单位人员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泉的,必须第一时间向单位和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属地政府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

来源:泉州晚报、泉州通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