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春节返乡需要这张证明,返乡后还需……

2021-01-21 09:21:19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近一周,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5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为10个月以来最多。


近期,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大多发生在农村地区,有的地方在同一省份或城市出现多条传播链,出现了家庭、社区、学校聚集病例,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需持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返乡,返乡后,当地的基层政府要对其进行网格化管理。


2021年全国春运预计发送旅客约17亿人次,日均约4000万人次,比2020年增加一成多,春运压力较大。


目前,各地养老机构已暂停探视和不必要人员的进入,各类物资进入养老机构要规范消毒和接收管理。


中国疾控中心倡导低风险地区人员在家就餐,减少外出就餐,外出就餐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


新闻延伸


返乡人员注意!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一次核酸



新闻看点

吉林省“超级传播链”仍在延续


20日,吉林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据了解,吉林省“超级传播链”仍在延续,截至20日9时,吉林省本次输入性疫情累计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190例。梳理活动轨迹发现,长春新增的9例确诊、10例无症状感染者中,有3例确诊、6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吉林省“超级传播链”的新增关联病例。吉林省本次疫情呈现五大特点:


目前所有发现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吉林省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管控范围内的人员开展主动筛查所发现。


长春、通化、松原地区的疫情均是由吉林省外输入病例所引发的。


本次疫情呈现聚集性特点,因一名吉林省外输入病例曾于1月6日至11日先后在吉林省的两地活动,其密切接触者一共有144人。在其传染性强的时期,该输入病例与省内大量人员在密闭空间中长时间接触,造成聚集性传播。目前发现的感染者中,有92人是其密切接触者,52人是其密切接触者的关联人员。


近期报告的确诊病例,主要是由前期已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感染者年龄偏高,感染者多为中老年人,最大的年龄92岁,其中60岁以上占62.53%。


吉林通化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20日,吉林省通化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通化市区所有小区全部实行封闭管理,铁路、机场、长途客车、出租车已全面停止运营,私家车不得进出城。


北京一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20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2021年1月18日,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1月19日该社区新增确诊病例6例,三日内累计新增确诊病例9例。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月20日起,调整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为高风险地区。


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近14天内无新增确诊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月20日起,调整该地区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该市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有中风险地区3个,为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北石槽镇北石槽村、赵全营镇联庄村。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而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了全市学校期末及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情况,并表示北京本周六起中小学生放寒假,不再到校,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培训。


相关链接


“无症状感染者”增多?疾控专家最新解答!


(综合:新闻联播 、中国新闻网、北京日报客户端、福州卫生健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