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培”里树榜样 “碍”里铸师魂——仓山区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活动

2020-12-30 23:32:25 作者: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师德示范基地的辐射引领作用,12月29日上午,“‘培’里树榜样·‘碍’里铸师魂”仓山区师德专题活动在仓山区培智学校隆重举行。福州市教育局、仓山区教育局相关领导、来宾来到现场,仓山区2020年新招教师、爱心志愿者及培智学校全体师生等200多人以爱之名在培智校园集结,共同聆听爱的声音,感悟师德之爱的伟大力量。


你在我在,有爱无碍


为了迎接大家的到来,一个多月来,培智老师充分考虑到学生的差异性、挖掘学生的潜能,紧锣密鼓地排练节目,上演了绘本剧《永远永远爱你》、篮球操《我的young》、卡洪鼓《听妈妈的话》、竹竿舞《哈尼宝贝》等精彩节目。





或许,孩子们的手脚并不协调、动作也不那么灵活,但在老师们的关爱下,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秀出自己的风采,赢得了现场来宾的阵阵掌声。



看着一个个用心准备的节目,现场的新师们感动不已,“在这条静待花开的教学道路上,特教老师用爱和坚守谱写了一篇篇乐章,他们默默守望的身影真的很美,我们要向他们好好学习!”






在精彩的演出之后,

全体师生聆听了师德专题分享讲座。



培智学校甘霖校长为新师们带来《融合教育,从“心”启航》讲座。甘霖校长从特教专业角度向新师们仔细分析了特殊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学习上的困难以及行为问题,介绍了融合教育的安置模式,为在场新师答疑解惑,让新师对如何选择适合特殊儿童的教育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是啊,作为老师,不仅要有专业和智慧,更要怀有一颗爱心。”


“如果爱,请深爱,墙面的每一句话语都深藏着培智老师满满的爱。”


在培智学校墙面上,每一句标语都深藏着培智老师满满的爱,这让新师们对特教教师这个职业肃然起敬。 



作为一名曾经的新师,培智学校王媛莉老师讲述了自己从初入培智的茫然、畏惧,到在一群老特教人的引领下,决心扎根特教的温情故事。新师们纷纷表示,“谢谢你们给我们机会学习、感受,让我们真正理解到什么是师德。”“今天的师德学习为我的职业生涯上了很好的一课,我更明白了教师这个职业的意义与使命。”


在观看孩子们的表演、聆听培智学校校长及优秀老师的分享后,新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发出自己的感悟:


仓山实验小学数学老师陈子浩: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小天使,而那些生理上有障碍的孩子则是被折翼的天使。感谢这一次的活动,让我体会到有这样一群单纯而又努力的人,需要我们共同去关爱;体会到特殊教育的价值,而它的实现需要老师们不断重复,爱心而有耐心的教导。相比之下,我更应努力发挥自己的价值,踏实做好自己工作。每个孩子都是发展中的人,每个孩子都有巨大的发展潜能,只要老师们给他们多一点信心、多一点关心、多一点耐心,我相信在细心的呵护和长久的陪伴下,每朵祖国的花朵终究会开的绚烂多姿!


仓山小学语文老师何静:


此次培智学校的师德专题活动给了我深深的触动,为我们带来表演的学生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但他们眼里却依然闪烁着那份天真可爱,他们有着各种各样的才艺,舞台上的他们闪光有魅力,感动之余我对教师这份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师德便是实实在在地用心去倾听孩子们的声音,踏踏实实地用专业的技能帮助他们,每一位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都是降临人间的天使,我们教师的责任便是陪伴他们成长,用心用爱耐心浇灌他们,静待花开。


一次师德专题活动,一次难忘的心灵之旅。仓山区教育局旨在让所有的新师真正感受到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多一分关注特殊生命的贴心,多一分公平有质量的融合教育,共同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仓山教育爱的底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