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榕首支早教指导师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嗨翻了

2020-11-16 20:09:26 作者:付丽宁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小宝贝们,

做好的手工要送给谁?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今天开心吗?

开心!

下次还要来吗?

要!

……


11月14日上午

福州市妇联、市计生协共同主办的

早期教育指导师驻社区志愿服务第二次活动

在鼓楼区、晋安区

20个试点社区“福宝贝·亲子驿站”

同步举行

吸引136组家庭共计307人参加



记者来到了

开元社区、河南社区……

现场多欢乐

看短视频先睹为快!


fjsenPlayer|imgSize|04f053ee27182ccd0f24d2a2fa8af803

△开元社区


fjsenPlayer|imgSize|68d30819d9b3ea532e13820ce0336b1c

△河南社区


市计生协会会长陈大强

市妇联主席陈红

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王峰

市妇联副主席林怡

以及鼓楼区委副书记陈辉

鼓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晖等领导

到场指导




现场好嗨哟

小朋友们在亲子游戏中欢乐不已

奶声奶气地说下次还要来



当天的活动

经验丰富的专业早教志愿指导师

按照婴幼儿的年龄分段、身心发展特点

设计了多个主题活动

通过亲子游戏、父母课堂、专家咨询等方式

为到场的亲子家庭提供科学精准的育儿指导

她们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

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早教服务再升级

精彩活动乐开花


鲜黄色的T恤、亮绿色的马甲、统一的工作牌、随身携带的早教玩具包……在20个“福宝贝•亲子驿站”,早教指导师们在第一次驻社区服务的基础上,对本次活动进行优化,吸引了更多社区居民参加,引导婴幼儿带养人重视早期教育,学会科学的教养方法。



宝贝们,

看老师手里拿的是什么呀?

橡皮泥!

我们一起来做蛋糕好吗?

好!



看!

在鼓楼区开元社区“福宝贝·亲子驿站”

宝贝们在早教指导师的示范下

跟宝爸宝妈们一起动手做起“蛋糕”来

“做好的‘蛋糕’要拿回家送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宝贝们兴奋地说




除了做蛋糕,宝贝们还体验了一把节奏感。“今天参加活动,我们才了解到原来生活中有这么多身边的材料都可以让宝宝玩音乐。”参加活动的宝爸宝妈们感叹道。


当天上午,20个社区参加活动的宝贝们在“奇妙的圆”“运动小健儿”“爱要说出来”“婴儿抚触十八式”等20个主题中感受音乐节奏的变化。人在玩中学,学在玩中乐,乐在玩中长。


专业指导受欢迎

精美礼物暖人心


在父母课堂,早教指导师们围绕提高宝爸宝妈们的育儿知识和技能,指导家长敏锐捕捉婴幼儿敏感期的各种行为表现,提高家庭教育中父母陪伴的重要性,让宝宝在和谐的环境中健康、快乐、自然地成长;在早教指导咨询处,指导师们和家长进行了交流,就家长们提出的宝宝教养问题,指导师们一一耐心地进行专业解答,给予有效、方便可行的教养建议。





“平时自己在家带娃,也只能照顾好日常生活起居,对于如何进行科学教育还真是没经验。早教指导师志愿者专业的指导,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我是第二次参加活动了,就在家门口,不出社区就能得到这么专业的指导,非常感谢主办方和社区!” 


“下次要让孩子爸爸也一起来,不仅能学到育儿知识,还可以亲子互动,有利家庭和谐幸福!”

……


对本次活动,宝爸宝妈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一致好评。





“这件罩衣真好看,图案好可爱,喜欢!”“我儿子老是喜欢乱涂乱画,衣服总是不干净,这件罩衣送得太好了!”……本次进社区活动,市妇联、市计生协、市早教指导服务中心还为参加活动的宝贝们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物——暖心罩衣,希望这件罩衣温暖宝贝们的冬季,让宝贝们在大家的呵护下快乐成长。



精彩活动不间断

志愿服务在路上


活动结束后,

许多家长都在询问:

这么好的家门口活动什么时候还会有?

还会在什么地方举办?

下次还能带宝宝来参加吗? 

……

必须安排!!!


市妇联主席陈红表示,为落实市委市政府补齐早期教育服务需求短板,打通联系服务0-3岁婴幼儿家庭最后一公里,给亲子家庭提供精准化、优质化的早教指导服务,今年6月起,市妇联、市计生协就筹划联合试点开展公益早教进社区活动。在完成前期调研、早教志愿者招募、指导师集训的基础上,在鼓楼区、晋安区共选择了20个试点社区建立“福宝贝·亲子驿站”,希望通过试点积累总结经验,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陈红介绍,从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主办单位将每个月选派专业早教指导师为试点社区提供全面专业早教公益指导服务,让社区亲子家庭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早教指导服务,让公益早教成为社区宝爸宝妈的一份小福利。


怎么样?

这样的进社区早教志愿服务

是不是很棒呢!

如果您也想带着宝贝参加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最新活动消息


20个试点社区名单

赶快收下!


姚兴榕/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