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榕学校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06 10:57:29 作者: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福州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局党组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对局机关和系统学校的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正在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理解和宣讲全会精神,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等重要战略部署,大力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来看看各校做法。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闽江师专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校领导,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荣生主持学习会。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为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通过注重结合全面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引导师生广泛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高度自觉地把全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深刻总结、认真梳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以全会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把力量凝聚到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中去,融入到国家发展需要中去。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学校学习宣传贯彻意见。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会议,校长李秋斌,校领导沈锦华、刘松林、张兰英、刘春兰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服务师生成长成才,为“三个福州”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要全力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战,精心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在高质量建设全国“双高校”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更大作为。


福州二中


福州二中在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各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洪泠、陶文平、郭永祯、陈容坚等校领导分别到各所属支部带头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各支部从“2035年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并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内容。各支部党员学习聚精会神,结合如何为建设“教育强国”和“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畅所欲言,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福州三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的第二天,福州三中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林晓枫主持会议,组织班子成员和列席同志集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晓枫认为,在“十四五”期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要紧密结合三中教育事业的发展实际,立足师生发展的长远目标,科学规划学校顶层设计,走出一条有三中特色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之路。教师们表示,做为一名中学教师,应当勇敢地承担起培养创新人才的重任。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备课,精心组织教学,鼓励学子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要讲好时代的故事,中国的故事,人民的故事,教育学生明确国家发展的方向和道路,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


福州格致中学


福州格致中学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学校党委书记周雪英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在学以致用上求实效。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紧密结合当前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校各项工作实际,科学谋划、精心制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力量。党委副书记徐聪表示,全体师生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学校规划编制之中,将各项工作取得的实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尺,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凝聚共识、奋发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福州十九中


11月4日上午,福州十九中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校党委书记谢海泓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目标”“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和“三个坚持推进教育现代化”等方面与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谢海泓与大家共勉,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和践行者,确保理想信念不动摇;要站在新起点谋划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学以致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能力素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


11月4日,中共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刘祯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上,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对公报提出的新成果、新论断、新目标、新部署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要关注关于深化教育改革,重视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等与教师息息相关的内容。会议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谋好篇开好局,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刘祯从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出发,从固本基、保稳定、强责任、讲引领、强思政、抓学习、重培育、创文明、重服务等方面指出了后续学习工作要点。


福州华侨中学


福州华侨中校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及时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校长刘燕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有关重要精神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示要求。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实现内涵发展进步。要围绕省文明校园创建等各项重要任务,抓紧补缺补漏补短板;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定稳定,保障师生安全健康;要抓紧“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搞好顶层设计。刘燕表示,校党委将通过专家讲座、师生座谈、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教师研讨等多种形式,落细、落小、落实学习工作,全面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福州文教职专


日前,福州文教职专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商雄书记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公报等精神。商雄书记和林红同志带头畅谈学习心得,班子成员依次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教育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育更高素质的人才。同日,带队参与学校2020级社会实践的党员教师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了党员大会。与会党员教师结合全会精神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谋落实,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入脑入心。商雄表示,党总支将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实现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福州群众路小学



相关链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我们少先队辅导员有话说


4日下午,群众路小学邀请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陆芳教授到校,为全体教师进行题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好人民满意的教师》专题讲座。陆教授从如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讲起,深入浅出地指导大家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照;坚持问题导向、扬长避短;坚持立足自身、寻求突破,争当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师。全体教师表示,新蓝图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一定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真抓实干推动落实,为把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而不懈努力奋斗。


学习结束后,远在北京参加培训学习的郑天戈书记立即组织党总支委员召开“云端部署会”。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采取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大力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福州市船政幼儿园



4日,远在吉林长春参加培训学习的林霞书记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教师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将全会精神渗透到幼儿园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用实际行动贯彻全会精神。要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沙龙等形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会上,齐晶晶副园长带领党员教师们学习了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大家表示,教师肩负着教育和传承的职责,更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有爱心、会学习、肯实干的好老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综合各校微信公众号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