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最高奖10万!福医大举办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0-09-10 15:19:37 作者: 来源:福建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2020

教师节表彰大会


师者,传道授业,立德树人

医者,甘于奉献,悬壶济世

一袭白素衣,一双纤纤手

一对明澈眸,一颗炽热心

愿化春风育桃李!

甘为戎首勇逆行!


海峡教育报讯  9月9日,正值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献身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福建医科大学在旗山校区隆重举行“福医有你”教师节表彰大会。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同志、省老领导、福建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李红同志、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施宇辉同志、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同志、福建省卫健委副主任杨闽红同志、在家校领导、退休老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厦门弘爱医院院长、竹兴政旺集团董事长、福建省竹兴政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校本部教职工代表、附属医院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16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图:十佳教师颁奖

图:竹兴政旺教学之星颁奖

图:最美逆行者颁奖

图: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图:十佳医师颁奖

图:十佳护士颁奖

图:青年之星颁奖

本次表彰大会采用表彰与演出相结合的方式,分为“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无私大爱”“表彰爱岗敬业,树立职业典范”和“纪念星火赓续,传承使命担当”三个篇章,对获得“十佳教师”“十佳医师”“十佳护士”“青年之星”“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竹兴政旺教学之星”等荣誉称号的155名教职医护员工分别进行表彰。表彰大会授予附属第一医院康德智、附属第二医院林建清、附属协和医院张尉等467名参与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和临床教师“最美逆行者”的荣誉称号,他们中有3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5人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还不乏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省工人先锋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最美劳动者”、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福建省“最美护士”等团体和个人荣誉。

表彰会上,校党委书记何明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向广大教职医护员工提出三点殷切希望:


一要勤修师德医德:希望我们的教职医护员工要始终把涵养师德医德作为第一标准,以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为使命。要修身正己、自我约束,做学术道德和良好风气的坚守者、维护者和弘扬者,成为学生学习爱戴的楷模。


二要坚持潜心学术:希望我们的老师们深刻把握全球范围医学研究、技术发展、产业变革前沿趋势,充分利用好优质的临床资源和高水平研究平台,积极投身基础研究,打破各种有形无形的壁垒,实质性地构建深层次交叉融合的医教研体系。


三要坚持开拓创新:希望我们的老师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魄力、更大的智慧探索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文化,积极推动课堂改革,持续培养符合国家需求、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一代医学精英人才,建设一流的医学学科。

校长陈晓春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勇于奉献,再创佳绩;要求全校教职医护员工以受表彰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新福建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朗诵《誓言铿锵》


“疫起江城庚子春,情微偏做逆行人。”白衣铁军迎难而上,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救护车声响起,医护人员奔赴抗疫战场的画面逐帧播放,声情并茂的朗诵感人肺腑。台上的演员目光盈盈,透露着坚毅;台下的观众眼含热泪,心中波涛汹涌。


歌舞《东海岸 长江畔》


疫情爆发打破万家灯火和乐之景,万幸此时有一群人挺身而出,白衣执甲,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身着护士改良服的演员撑伞上台,舞台上云烟缭绕,歌声婉转动听。表演展现医护人员不仅撑起一片天,还筑起了一架生命的桥梁。愿君心携我心,遍洒爱意在人间。


光影表演《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四季更迭,师爱不变。你们是近处的灯火,也是远处的星河,更是我们一生追寻的榜样。曼妙的身姿映在幕布上,光影塑造了生动的课堂场景、还原了真实的校园生活,朗读者深情地道出了一个学生实现心中所想——成为口腔医生的人生历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星火赓续,使命传承。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舞蹈《鲜花献给您》


万千话语凝结成舞步蹁跹,美丽的舞姿矫若游龙,机敏的跳动体轻如风。红裙象征着学生们鲜活的生命力,如同鲜血不断注入医学领域;绿裙象征着绿叶,衬托着红花,如同老师身处三尺讲台,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默默无闻。他们是园丁,为祖国山川添秀色;他们如春雨,使神州大地尽芳菲。


舞蹈《爱的接力》


粉红的灯光,纯白的裙子,台上的“白天鹅”们舞步点点,轻抖着白纱,就似触出几抹湖水的涟漪,若仙若灵、妙态绝伦。温柔的舞蹈传递出爱与善意,爱的接力仍在继续。一代代福医人将自己的爱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


合唱《不忘初心》


衣服上的亮片在灯光的照射下泛着金黄色的光,仿佛天空中的点点繁星,照亮无数人前行的路。崇尚医德、秉持医风是我们的信仰;普济众生、悬壶济世是我们目标。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外,本次表彰大会还举行致谢“特别突出贡献的团队或个人”、入职三十周年人员和光荣退休人员活动,开展了新入职教职工的宣誓活动。伴随着教职工代表深情献唱的歌曲《不忘初心》,福建医科大学“福医有你”教师节表彰大会圆满落幕。全体福医人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勤修师德医德,潜心致学、勇担重任,与福医同发展共进步,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表彰的 “十佳教师”“十佳医师”“十佳护士”“青年之星”的评选,还采用了网络投票的方式,获得了32.9万的总投票数和3324.7万次的累计访问,营造了良好的尊医重教的社会风气。这次教师节表彰系列活动还受到社会人士和校友的鼎力支持。厦门建发医疗健康投资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弘爱奖教学金”,每年出资10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教职医护员工和学生。竹兴政旺集团董事长、我校医疗系85级周遵文校友发起成立福建省竹兴政旺慈善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竹兴政旺慈善基金会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基金会将坚持20年,每年评选出5名在教学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年教师,授予“竹兴政旺”教学之星的荣誉称号,每人颁发奖金10万元。


对话佳师知良苦,与谈良医晓胸怀

誓言铿锵诉情怀,长江畔岸摹未来

只愿君心携我心,遍洒爱意在人间

不忘学医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共致敬逆行者,齐歌颂育苗人

福医有你,相伴前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