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40个专科志愿怎么报?官方咨询会告诉你!

2020-08-31 22:20:26 作者:罗小春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相关链接


▼▼▼


高职(专科)批志愿怎么报?福建省官方云端高招咨询会为你解答


高职(专科)批志愿


9月3日就要开始填报啦


专科批可以报几个志愿?


如何填报?


有什么填报技巧?


什么样的分数能上什么学校?


一起看看


投档模式


专科可以填报40个志愿,与本科批不同,专科批实行的是专业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也就是按照专业优选原则,每一个专业志愿就代表了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分数优先。


志愿设置


文史、理工类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


常规志愿设4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每次征求志愿均设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


填报技巧


✔要按自己将来的规划来选择专业、专业匹配院校、院校所在的地区、院校的性质、院校的食宿。


✔拿距离换分数。以福建省的福州、厦门、泉州、漳州这四个地市为例。当你的分数不够高的时候,要考虑福建省内九地市除这四个地市以外的地方的院校。这就叫拿距离换分数。因为一般像三明,南平,宁德,龙岩,莆田这些地方的院校,大部分考生报考扎堆的热度不会那么高。


✔如果你只想去这个学校,那么建议你尽可能多的去填报这个学校你可以接受的专业。


✔如果你只想读这个专业,那么建议你尽可能多的去填报有设置这个专业的学校。


✔考生及家长在选择高职(专科)院校时,应尽量在院校和专业之间做到两头兼顾,将40个专业志愿根据自己喜欢的程度,按“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垫一垫”原则,按顺序填报。


▲据了解,2020年在福建省高职(专科)批理工类招生的计划院校共有488个,共有29个省份的院校在福建招生,其中招生计划院校最多的是福建省,共有81个。


▲依据往年数据分析,2019年理工类投档分数最高的学校为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为399(排位82922);此外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华东交通大学,分别是392(排位86444)和386(排位89494)。


▲2020年在福建省高职(专科)批文史类招生的计划院校共有456个,同样有29个省份的院校在福建招生,其中招生计划院校最多的是福建省,共有78个,其次是江西(46个)和湖北(41个)。


▲依据往年数据分析,2019年文史类投档分数最高的学校为中国民航大学,为462(排位30777);此外是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分别是454(排位33331)和450(排位34601)。


降分录取


公办高职(专科)院校不降分录取,民族班、各类预科班降分政策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省内民办高职院校第一次征求志愿投档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第一次征求志愿有填报该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第二次征求志愿投档办法与第一次征求志愿相同。


如果你还不知道怎么填报专科?


想知道你的分数能上什么样的学校?


还有以下这两种方法


01


参加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


专科场线上咨询会


抓住上大学的最后机会


点击图片或者扫描图片中二维码


进入直播互动端口


▼▼▼

02


查看近三年高职(专科)批


录取分数和位次


(文理皆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