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南安一级达标高中批次录取线公布!

2020-08-11 22:49:45 作者:朱艳丹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刚刚

南安市2020年一级达标高中批次


录取分数线公布


8月10日,2020年泉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切线发布会举行,确定了泉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


今年各高中的招生录取线普遍较高:


泉州市一级达标高中入围控制线:9A且投档分≥561.6分。


泉州市省级达标高中(国际课程班)最低录取控制线:500分。


泉州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385分。


记者从市教育局中教科了解到,今年招生录取线比去年更高的原因主要有:


一是今年的中招录取总分为630分,去年总分为620分;


二是今年的考试难度总体有所下降,考生成绩普遍较好;


三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体育以满分30分计入中招总分,而去年泉州考生的体育平均分是17.19分(总分20分)。


今年全市中考考生数91816人,其中市区15510人,比去年增加了1377人。全市考9A的学生共有7538人,其中市区有2440人,而去年全市考9A的学生只有1152人,其中市区有591人。因而,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考中招政策最主要的变化是——“新中考”与现行中考并轨。2020届初中毕业生仍按现行的中考模式,由省级统一组织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等九个学科成绩按A、B、C、D四个等级记载。而2021届初中毕业生(即今秋的初三学生)全面实施新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方案,基于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新生实行新的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今年初二年学生参加省级统一组织考试的地理、生物两个学科成绩按A、B、C、D、E五个等级记载,并各按其学科卷面考试分数的30%计入明年中招录取总分。原则上每个学科等级人数所占报考人数比例依次为A等级15%、B等级30%、C等级35%、D等级15%、E等级5%;在考生成绩位次后5%中,若考生学科卷面分值不小于学科总分的60%,则记为D等级;缺考学科的成绩以“缺考”记录、不记等级;A、B、C、D等级为合格,E等级为不合格。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将正式实行“新中考”,教育部门将设定等级底线要求,更侧重分数的区分度,中招录取总分将是招生录取的基本依据。因而,今年地理、生物两个学科没有达“A”的考生不必过于担忧。


现在,我们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明年将正式实行的“新中考”。


2019年8月,泉州市教育局公布了新中考方案——《泉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规定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实行新的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2021届初中毕业生全面实施新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方案。也就是说从今秋的初三学生开始,实行新的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


新中考要点


✔中招录取总分提高到800 分。


✔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折算分数计入中考总分。

✔实行“全科开考”,信息技术、美术和音乐也要考。不计分,分合格不合格。

✔建立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全科开考”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用于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考试成绩作为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


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所设定的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下同)、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的信息技术(以下简称信息技术)等13门科目,均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即“全科开考”。物理、化学、生物另设实验操作考试。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县(市、区)和学校开展英语口语考试探索。综合实践活动纳入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等级性考试与合格性考试两类。


✔等级性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等10门科目,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卷面满分各 150 分;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卷面满分各 100 分;体育与健康,满分 40 分;


✔合格性考试科目为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3门科目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以“合格”与“不合格”呈现。


省级统考科目根据原始成绩,划定五个等级,由高到低位次分别为A、B、C、D、E。原则上每个学科等级人数所占比例依次为:A等级15%、B等级30%、C等级35%,D、 E等级共20%;A、B、C、D等级为合格,E等级为不合格且比例不超过5%。体育与健康的等级合格标准由市教育局确定。


新中考800分的构成


2021年起,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以下简称中招录取)的基本依据,中招录取采取“省级统考等级性考试9门科目成绩等级和等级性考试10门科目成绩计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定等级底线要求,根据文理兼顾、全面发展原则,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各科等级在中招录取中的使用方案。


等级性考试10门科目成绩计分方式分为卷面原始分数及折算分数两种方式。原先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和生物四科以等级形式呈现,新中考后这四科按一定的比率折算后也计入中考总分,中招录取总分为 800 分,具体如下:


✔语文150分(卷面满分)


✔数学150分(卷面满分)


✔英语150分(卷面满分)


✔体育40分


✔物理按卷面成绩(100分)的90%,即90分


✔化学按卷面成绩(100分)的60%,即60分


✔道德与法治、历史按卷面成绩(100分)的50%,即各50分


✔地理、生物按卷面成绩(100分)的30%,即各30分


考试方式与组织实施


1.省考试院组织实施


✔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 9 门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实行书面闭卷笔试。


由省教育厅统一领导、统筹管理,省教育考试院具体组织实施,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本地区考试工作的实施和管理。


2.市教育局组织实施


✔体育与健康


体育与健康考试由市教育局根据《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指导意见(试行)》组织实施,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具体实施。


3.县(市、区)教育局组织实施


✔信息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成绩以合格或不合格呈现)


✔物理、生物、化学3门科目实验操作实行现场操作考试(成绩以合格或不合格呈现)


考试的形式、方法、时长,由市教育局根据不同科目的性质特点确定,县(市、区)教育局制订测试方案并报市教育局核准后具体组织实施,市直学校参加学校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组织的考试。


4.学校组织实施


✔音乐、美术(成绩以合格或不合格呈现)


音乐、美术2 门科目由市教育局提出要求,并指导各县(市、区)和学校结合学生平时学习表现进行综合评价,确定成绩。学校考试评价方案须经主管教育局审核同意,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实施。


详细方案请看——


重磅丨泉州新中考方案出炉!中考总分800分!从哪届学生开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