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本科提前批如何报?海峡教育报资深记者告诉你

2020-07-27 23:59:31 作者:罗小春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本科提前批怎么报?该注意什么?本科合并以后,会出现哪些影响呢?有什么技巧?今天起,海峡教育报资深记者罗小春,根据多年经验,针对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批等批次,进行填报志愿指导。


今天推出的内容为:本科提前批如何填报?


福建高考生注意了


后天起


开始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啦!


那么


提前批要不要填报?


都有哪些院校?


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如何填报?


1


提前批要不要填报?


不一定,看看是否有你喜欢的院校和专业。


如果有你喜欢的院校和专业,则可以填报。因为,提前批填报和本科批填报并不冲突。如果被提前批录取,则后续批次志愿自动作废;如果没有被录取,则进入下一批次录取,并不影响。 

但如果提前批次录取了,不去就读,那么今年就没有机会再次填报志愿了。所以再次提醒,不喜欢的专业、院校,不要硬填!

 提醒:

如果考生只喜欢提前批院校的一个专业,但是怕被调剂到其他专业,那么,这个考生可以填报不服从专业调剂。因为提前批即便未被录取,也不影响后续批次更大范围的选择。

2


提前批有哪些院校?


军事院校;

公安、司法院校或专业;

航海院校或专业;

师范院校或专业;

国家免费师范生;

省属本科高校师范生公费教育试点专业;

本科高校定向招生;

小语种、基地班和实验班;


其他院校或专业,如上海纽约大学、南科大、国科大、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 

还有一部分名牌大学,如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的一些有特殊要求的专业也在这个批次录取考生。 

3


提前批填报注意事项


提前批填报志愿的时间非常短,一定不要错过填报时间。


具体时间如下:


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

7月29日8时开始至7月31日18时止 

本科提前批征求志愿

8月12日8时开始至8月12日18时止 

艺术类

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

7月29日8时开始至7月31日18时止 

另外,报考军校的家长考生一定要提前了解,例如军校需要政审、军检和面试,如果错过了相关程序,就不具有报考资格了; 

每次上网填报志愿都是有时限的,应在30分钟内完成志愿填报,若超过30分钟,系统将自动退出; 

填报志愿,提醒请先在纸上打好草稿,网上填完就提交,否则会显示登录超时; 

填报志愿,记得点击“提交保存”按钮;否则,志愿信息就保存不了,等于没有填报志愿。

4


该如何填报?


该如何填报?


主要了解填报规则和参考往年的录取投档线。


据了解,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设常规志愿和1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设1个第一志愿和3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参考志愿,每个志愿均为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征求志愿设12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只设常规志愿,常规志愿设3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均设6个专业志愿。考生不得重复填报同一院校志愿,即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均须为不同院校。

近三年的录取投档线

↓↓↓


福建省近三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史类

本科提前批分学校录取分数及位次统计


福建省近三年普通高校招生理工类


本科提前批分学校录取分数及位次统计


相关链接:


高考志愿如何填报,一张图说清了


高考成绩陆续放榜,该关注这些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