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首个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正式启用

2020-07-16 21:41:33 作者:黄硕思 来源:福州妇联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刚刚

福州市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

在福州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正式启用

这是福州市妇联

助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凝聚更多社会力量

共同参与妇女儿童工作的

一大创新举措


7月16日,福州市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正式启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党组成员、副主席娄月琴;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高洪霖,部分合作高校代表、入驻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福州市妇联与闽江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江夏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社科系等合作高校代表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高校将组织专家团队为孵化培育女性社会组织提供智力和资源支持。

福建省启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启用仪式上以路演的形式分别介绍了“凤湖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基地创建”项目、“福爸”亲子陪伴品质项目和“守护春蕾 益童成长”关爱儿童服务项目的组织实施和项目成效。闽江学院法学院院长助理、社会工作系主任、副教授刘宜君,福建江夏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副主任苏海贵,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科学系主任姜平,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社科系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张潇颖等专家对三个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

△优秀项目路演

△专家点评


当天,市妇联还发布了6个拟购买社会服务项目,通过社区妇女法律帮助、困境儿童救助帮扶、基层优秀女性培养、农村妇女健康和人居环境改善等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鼓励和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满足广大妇女多样化的需求。


△市妇联发布6个拟购买社会服务项目


民政局是社会组织的主管部门,福州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高洪霖,对入驻基地的社会组织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女性社会组织在福州市妇联的精心培育和引领下发展得越来越好,不断增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他强调社会组织要做精项目,在基地的孵化培育下,创新实施属于福州市的妇女儿童项目品牌;他还希望社工能认真钻研,用心做项目,积极吸纳知识和经验,努力提升自我水平和价值,以应对新时期对社工的多方面需求。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家深切感受到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中不可或缺的力量。近年来,福州市妇联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发展的引导和扶持力度,通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导和推动社会组织在激发活力、整合资源、服务社会上发挥作用,同时也有效地延伸了妇联工作手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未来,她希望通过进一步努力,将女性社会组织凝聚、号召、引领、建强起来,整合更多力量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力度,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家庭、服务社会。


2016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引领社会组织实施项目二十多项,在创新工作方式、延伸服务手臂、整合服务力量、拓展服务实效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与此同时,将社会组织更好地团结、凝聚在妇联组织的周围,使她们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儿童。


福州市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目前已入驻17家社会组织,正式启用后,将以初创期和发展期的女性社会组织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日常管理、制度建设、业务指导、能力建设、项目优化、资源链接等支持方式,努力将基地打造成我市女性社会组织综合服务的平台和创业、交流、展示、合作的重要场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