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华侨中学:献给高三的祝福……

2020-06-04 23:14:01 作者:罗小春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六一节


你希望收到什么礼物?


6月1日


福州华侨中学的高三学子们


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


一封属于自己个人的


带着童心文字的信件

为了更好的让每一个


高三毕业班的学生


都能感受到来自学校


来自学弟学妹们的祝福


福州华侨中学德育处、团委


联合该校学生会开展了


“献给高三的祝福”特别活动


让每一个正在准备高考的学子


都能承载着祝福的力量


勇敢奔向自己理想的远方

一封封带着童心文字的信件


一句句带着温暖话语的文字


在同学们的笔下流动


传递到每一个高三学子的手中

青春的色彩总是丰富而鲜艳的


有明媚的欢乐


有灰暗的失落


有灿烂的激情


也有清冷的孤寂


今天


他们的心情是灿烂的


……

“往年的六一,我在家备考;今年的六一,我拿到了属于自己个人的明信片,属于自己的祝福。”拿到信封的高三学生严美婷非常开心,“感谢学弟学妹们的祝福,高三加油!”

学校团委组织部薛洲仪同学告诉记者:每一封信、每一张明信片都是经过高一、高二同学细心绘制并撰写的,从活动开始前的两周,学生会就开始组织大家为高三同学送祝福,并且每一份的祝福都是进行了严格的确认,保证了祝福的温暖和正能量,能真正带给每一位高三学子力量。

据了解,在六一节前一天晚上,为了给第二天上课的高三同学惊喜,福州华侨中学所有住校生在晚自习后,特别贡献出了自己休息的时间,给所有高三班级进行了布置,将每一处细节都做到位,以便在第二天让高三同学收获满满的激动和感动。

福州华侨中学德育处副主任、团委书记王维钬老师说:“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充满童心的孩子。希望所有的高三学子都能保有灿烂如初的童真,载着乘风破浪般勇气的青春,驶向远方。六一节快乐!”


学生感言


高一(5)班 李若微


我们给高三写了一封加油信,希望他们能够放下压力,以良好的心态参加高考。写信也不是一个容易活。要想有优美的语句、好的字。还有庞大的动作量,但随着时间缓缓流逝,我对高三的祝福被我深深地埋在心中,衷心祝愿高三学子能取得一个好成绩。高考是人生中一道坎,只要跨过去,前途一片光明。希望高三学子能从信中获得能量,从课本中获得知识。


高二(7)班 陈俊为


这次为高三写祝福的活动中,我收获了很多。比如明白了怎么和同学更好的相处,提升了自己的社交能力,我其实是一个不太敢和陌生人讲话的人,但在这次活动中增长了很多,在做这件事的过程中,真的是挺不容易的,本来以为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结果有那么多复杂的程序,不过做完了有满满的成就感,还是特别开心的,衷心地希望高三学子们,在高考中闪闪发光!


高三(7)班 向丹丹


“岁月如歌,青春无悔”。感谢学弟学妹们用真诚的话语让我们的笔尖充满力量。高考是人生中注定不平凡的一次旅程,在最后的时光中,因为你们让这次旅程不再孤单充满希望。再次感谢学弟学妹们一封封亲笔落款的明信片,或许前路永夜,我们也要前进,因为星光即使微弱,也会为我们照亮前途。


高三(9)班 黄堰玲


儿童节,我们高三收到了素未谋面或只在校园里擦肩而过的学弟学妹的“六一礼物”——明信片,非常开心。它给我们高三同学原本紧张困倦的课间带来了一份“生机”,同学们纷纷走到走廊上寻找那份属于自己的礼物,彼此分享着所收到的祝福。这对现在原本焦虑紧张的我们带来了很大的触动。让我们有了自信和勇气来面对这场即将到来的考试。


(部分图片由学校提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