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今日揭牌!

2020-06-01 22:05:48 作者:付丽宁 姚兴榕 来源:福州妇联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喜大普奔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大小朋友们


又有好消息要告诉你啦!


为给榕城广大家庭和妇女提供精准服务


不断提高优育优教水平


满足家庭对早期教育指导服务的需求


由市妇联、市计生协联合创办的


福州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


6月1日上午


在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揭牌

fjsenPlayer|imgSize|b748d337606c37adfc0ede11f2be408a


       省计生协名誉会长黄贤模、会长彭锦清,省妇联二级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郑元福,市人大副主任陈春光等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市计生协会会长陈大强致辞,市妇联主席陈红主持揭牌仪式。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


“福州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


其实是这样的——


环境温馨舒适宛如童话城堡


像极了孩子们五彩缤纷的童年

       福州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位于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总面积2315平方米,将面向全市婴幼儿及其家长开展普惠性托幼及公益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托幼园设置乳儿班、托小班、托大班,可提供托位110个。

       “这是给0-3岁婴幼儿及其家长的福利!”市计生协会长陈大强在致辞中指出,市早教指导服务中心的成立是福州市建立规范化早教指导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妇联和计生协组织通过改革进一步转变职能,打通为家庭和妇女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出生人口优育、优教水平的一项新举措,标志着福州市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那么


中心能为榕城的广大家庭


提供什么服务呢?


       市妇联主席陈红介绍,福州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要承担着指导、研究、培训、服务、交流五个方面的职能。

       一是建设示范性0-3岁婴幼儿托育园,开展普惠性托育服务和公益性早期教育指导服务,细化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标准,引领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二是开展早期教育指导工作研究,开发早期教育指导课程,开展科学早教知识普及宣传,探索早期教育服务标准,承接国家、省级早教课题研究,引领早教行业规范发展。


       三是建设早期教育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开发入户早教指导师课程体系,开展早期教育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从业人员能力和水平,构建市、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早期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为辖区婴幼儿家庭提供科学养育指导。


       四是构建早期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整合政府、部门、社会、社区力量,推动构建早期家庭教育多元支持服务体系,建立对3岁以下贫困、生长发育有障碍的特殊困境婴幼儿家长的科学育儿指导公益服务平台,推动将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服务纳入政府公共服务。


       五是推动榕台两地早期教育领域合作交流,开展榕台两地早期教育工作研讨交流,推动两地先进早教理念和实践经验沟通传播。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还实地观摩了中心举办的首期入户早教指导师的线下培训班,参观了测评室、感统室、托幼室、母婴室等各个功能室,并与来现场体验的亲子家庭进行互动交流。

“环境好,专业,贴心,


咱们福州人有福啦!”


       参观结束后,与会领导纷纷表示,福州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设立起点高、基础扎实、注重创新、特色明显,希望市妇联和市计生协要继续把中心抓好抓实,发挥好中心的指导示范、交流辐射、总结推广、宣传倡导作用,为全省早期教育服务的发展树立一个可资借鉴的标杆。


       福建省职业培训中心主任杨鲁松、市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刘惠珍,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晓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怡,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俊以及家长代表、入户早教指导师培训班的学员等百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未来,中心将陆续开展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大家请继续关注


“福州妇联”微信公众号


踊跃报名参加哟



姚兴榕/视频、图 部分图片来源福州晚报 叶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