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宜昌初三生明复课,福州教院附中师生送祝福

2020-05-17 23:13:23 作者:罗菊熙  来源: 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fjsenPlayer|imgSize|83ac0aa5b6a1c91cb4ced01777405afb

5月18日,湖北省宜昌市初三学生将返校复课。这几日,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师生为友好共建学校——宜昌六中录制视频,送上美好祝福,希望宜昌六中的同学们在复学季里健康、快乐地成长,也衷心祝愿福建与宜昌两地:


宜建钟情守望相助,


并肩同行共筑梦想。


友谊地久天长!



来自福州的祝福


春暖花开,夏花绚烂。我们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共战疫情。宜昌六中的同学们和福建的小伙伴一样,即将回到菁菁校园。祝福同学们,祝福宜昌!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副校长 柯翁兵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祝福你们旗开得胜,奔涌吧,后浪们!


——德育处副主任 徐正安


春暖花开,你们等到了重返校园的这一刻,我们与你们虽然相隔千里,但“爱和希望”与你们同在!初三的学长学姐们,梦想像一艘航船,承载着我们扬帆起航。希望你们在熟悉的校园里努力前行,带着梦想起航!


——大队长 初一(1)班 曹梦恬  


宜昌六中的同学们,感谢不久前你们为我们送来了开学的祝福。终于你们也要开学了,愿你我共同努力,告别假期的懒散,调整好学习的状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脚踏实地,不言放弃。由衷地祝福你们,在接下来的挑战中,全力以赴,马到成功!


——初三(11)班 杨烁


见字如面,闻声传情。宜昌的同学们,别怕什么路途遥远,别想什么生活艰难,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喜。幸福其实一直在路上,放下焦虑和急躁,阳光而从容地迎接明天的幸福时光吧。


——初三(11)班 赵思琦

千里之外的温暖


4月20日,福建省43.3万名初三学生陆续返校复课。复课前夕,福州教院附中的师生们收到了来自湖北宜昌六中近十位师生代表发来的祝福视频,心头暖暖的。


相关链接:


初三复课前夕,福州教院附中收到了来自湖北宜昌的一份特别祝福……

福州教院附中以及所有即将复学的福建小伙伴们,愿你们带着宜昌六中和所有宜昌小伙伴们的感谢和祝福重返校园,怀揣梦想,肩负使命,奔跑起来。加油!


——宜昌六中党支部副书记 李琼


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福建的白衣天使们来到了宜昌。在他们的帮助下,宜昌挺过来了。听说你们就要复学了,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吧。


——初一(5)班 赵林屹


科学防控,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福建的同学们,你们马上就要走进久违的校园了,相信我们不久也能重返课堂。那就让我们一起探索新知,迎接美好明天!


——初一(5)班 董汪浵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园。福建的同学们,你们马上就要复课了,在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了锻炼身体。让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加油!


——初一(5)班 李子康


两校多次携手共建



在此次战“疫”中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


福建对口支援湖北宜昌


自此,福州与宜昌


两个相隔千余里的城市


结下了深厚情谊


福州教院附中和宜昌六中都是中美“千校携手”中方项目校。疫情发生后,在疫情期间,两校通过云团课和云班会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结下了深厚友情。

2月17日,两校同上一节主题团课。


相关链接:


战“疫”时刻 | 一线相连,暖上心尖!福州、宜昌这两校师生共上“云”团课!

2月23日,两校签订共建友好学校协议,约定未来将在党建结对共建、德育资源共享、生态文明共推、教育教学共研等多个方面开展携手结对共建活动。


2月24日,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初一(9)班和宜昌市第六中学初二(6)班通过视频连线,一同上了主题为“以爱为桥携手同心·共情共鸣青春告白”的班会课。课上,双方师生表达诚挚的关心和祝福,以及携手同心战疫必胜的信心。


相关链接


“宜建钟情”!这两校,跨越千里把手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