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多项考试取消!

2020-04-21 22:06:10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今年5月


雅思、托福、GRE考试


全部确认取消!


雅思5月份考试取消!

今天下午(4月20日)


教育部考试中心、雅思官方网站


正式发布通知:


全国范围内取消5月各类雅思考试!


教育部考试中心

具体通知如下:


为继续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并商雅思主办机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2020年5月所有各类雅思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动态更新并通知2020年5月后雅思的报名和考试安排。


感谢广大考生的理解与配合。

托福、GRE5月份考试取消!


同一时间


托福、GRE


5月份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考试

也宣布取消!


据教育部当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与教育部考试中心(NEEA)共同商讨决定取消中国大陆地区五月份所有托福和GRE普通考试。考生原先注册的五月份考试将自动取消,考试费用将全额退还至考生的NEEA个人账户,以便考生重新安排后续日期的考试。同时,ETS正在与教育部考试中心积极沟通,努力在考试恢复后增加新的考试日期。


ETS就考试取消的情况以及可能对中国考生带来的影响与全球认可院校保持着持续的沟通,并希望他们对因此造成的延迟提交分数予以理解。目前,ETS正在密切关注局势的进展,并将及时更新后续考试动态。

同时,ETS承诺增加6月和7月的考试日期,以确保考试恢复后考生都能够参加考试。目前托福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教育部最新权威发布!

这些考试全都取消了!


关于调整2020年上半年部分考试的公告


为落实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切实保障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取消原定于2020年上半年举行的以下考试项目:


1. 2020年3月21至22日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2. 2020年3月21至24日,5月30日至6月2日的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NIT);


3. 2020年3月28至30日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4. 2020年5月16至17日的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


5. 2020年5月23至24日的书画等级考试(CCPT);


6. 2020年5月23至24日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CET)考试时间将视情况另行通知。


PETS和NCRE已报名考生的考试费将全额退还,具体情况请考生密切关注报名网站有关信息。


由此给各位考生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


教育部考试中心

2020年4月16日


这两个取消的考试

退费说明来了!


2020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NCRE)退费说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已取消。已报名考生缴纳的考试费将进行全额退费处理。


采用我中心网上支付平台缴费的考生,考试费将按原支付渠道退回;通过考点集体缴费方式缴纳考试费的考生,将按原支付渠道退回考点,由考点将考试费退回考生;采用省级支付系统(北京、浙江、湖南)缴费的考生,将由相应省级考试机构进行退费。


由于涉及考生数量巨大,退费工作将分期分批进行,我中心将在自本说明发布之日起50个工作日内完成退费工作,敬请各位考生理解。请考生密切关注本网站和各省级考试机构网站,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教育部考试中心

2020年4月17日

2020年3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PETS)退费说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3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已取消。已报名考生缴纳的考试费将进行全额退费处理。


采用我中心网上支付平台缴费的考生,考试费将按原支付渠道退回;通过考点集体缴费方式缴纳考试费的考生,将按原支付渠道退回考点,由考点将考试费退回考生;在浙江省报名缴费的考生,将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进行退费。


由于涉及考生数量较多,退费工作将分期分批进行,我中心将在自本说明发布之日起50个工作日内完成退费工作,敬请各位考生理解。请考生密切关注本网站和各省级考试机构网站,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考生的保留成绩资格将延至下次考试。


教育部考试中心

2020年4月17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