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闽汉学子云牵手 十万师生发出“八条倡议”

2020-03-23 22:30:35 作者:罗菊熙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fjsenPlayer|imgSize|871072ff5bec878f557b55024a0f05c4

“同心战役·共倡未来”云主题班会


由武汉市汉铁初级中学


联合全国19所中学共同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中唯一的福建对接学校


3月20日下午


福州华侨中学初二(6)班


武汉市汉铁初级中学初一(14)班


如约相会空中,展开真诚而热烈的交流

福州华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燕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所有人上了一堂让人终身难忘的教育课,有一声令下千街空巷,万人驰援的责任与担当;有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使命与奉献;有众志成城,保我华夏的信心与豪情。


今天,福州华侨中学和武汉市汉铁初级中学的云班会,是老师们承担起育人责任、主动思考学生的教育与成长,是爱国、是责任、是担当、是恩、是敬畏生命……


主题班会 云端相联


当天下午16:30,福州和武汉中学的这两个班级,首先分别播放了两个视频:各自学校教育教学概况和两地战“疫”的情况介绍,一步步将班会课推入主题——  


当疫情来袭,普通的人们在家中抗疫的时候,医护工作者逆行而上,用勇气和专业守护城市和人民的安全,用道义与担当筑起了民族的脊梁!福建省也派出了大量的医务工作者前往武汉、宜昌等地支援,与当地同行并肩战斗。


随后,两地学子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居家抗疫学习生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身体锻炼小窍门:


1、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开展网络线上课程;


2、不能外出运动的时候,进行创意居家训练;


3、在长时间跟家人相处的过程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4、在休闲的时间,提升自己的业余兴趣爱好;


……

武汉市汉铁初级中学的同学们朗诵《战疫铭》,表演手指舞、《抗击疫情 ,小铁学习歌》等节目,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和战“疫”必胜的信心。

福州华侨中学的同学们则送上“武汉加油”的视频。里面是之前已搜集好的书法作品、绘画、诗歌朗诵、摄影作品、手工作品等。

同学们的心贴得更近了。他们都向对方发出了邀请:希望春暖花开战“疫”胜利之时,我们脱下口罩,来看看清新的福建,灿烂的武汉。


当天的主题班会上,同学们铿锵有力地发出倡议——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倡议书


一、敬畏自然,尊重生命,抵制食用野生动物;


二、洗手消毒,公筷分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三、锻炼身体,合理作息,保证学习生活质量;


四、尊老爱亲,积极劳动,建设温馨和谐家庭;


五、问津求真,躬行探索,提升科学人文素养;


六、悦纳自己,关爱他人,承担应尽公民责任;


七、勤奋学习,志存高远,争当未来国家栋梁;


八、心怀祖国,放眼世界,践行美美与共准则。


在“我们在一起”的歌声中,本次云班会圆满落幕。双方学子积极在留言板上留下真挚的话语,一字字、一句句,充满了对祖国的感谢,对新生活的向往。


武汉市汉铁初级中学校长庾青也对同学们送上寄语: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面前,我们感恩全国人民无私的援助,我们自豪祖国母亲的伟大,让我们坚定信心,做最好的自己,做负责任的中国人!


50校联动 爱国力行


刘燕校长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作为教育部第39期全国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的主要班干部之一,她和其他班委成员一道,组织全班50名学员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系列联动。除了此次举行的云班会之外,这些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50所学校数十万师生还联合开展大德育课堂,发出“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倡议书;举行“共抗疫情,青春表白祖国”书画征文比赛,征集范围包含原创书法、绘画、诗歌、散文、摄影作品、手工制作等,优秀作品将在疫情结束后择期展出。

同时,为了加强两校间的沟通互动,共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近期,武汉市汉铁初级中学与福州华侨中学将开展以“杏坛春晖 爱满华夏”为主题的教师线上教研活动。两校将针对疫情期间线上授课的探索实践,不断总结线上、线下各种教学方法手段,共享教学资源,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在线交流互动,研讨网络教学与辅导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打造教育教学的新生态。

心连心,肩并肩


为中国加油,为逆行者致敬


共待冰雪融化,同迎春天到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