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医实施资助三“包”,确保“停访不停助”

2020-03-04 22:19   来源:福建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峡教育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击。我省各地各校也陆续开展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福建学生资助”开通“病毒无情人有情•学生资助在行动”专栏,报道我省疫情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以及资助人的感人事迹。


同心抗疫,资助暖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医科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采取多项暖心措施,最大限度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及时、有效的资助与帮扶,保障他们基本的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

强化政策宣传,及时回应学生关切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严格落实辅导员24小时在线值班和防控报告制度,建立五级工作网络,进行层层摸排,做到疫情监控和资助帮扶无死角。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职责的基础上,学校运用“互联网+资助”的工作形式,通过网络视频、网络电话等方式,向学生家庭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疫情期间防诈骗等知识的同时,了解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及时回应学生所关切的专项补助、就业指导服务、心理支持辅导、青年志愿服务等各类服务保障问题。截止目前,学校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易班等媒体累计发布通知、告知书和温馨提示等20余篇,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学校工作部署,及时回应学生关切。


2

实施资助三“包”,确保“停访不停助”


为配合疫情防控,学校调整假期家访工作安排,落实“停访不停助,线上送祝福”要求,第一时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助学贷款毕业生进行逐一排查,了解学生及家庭经济状况,及时启动疫情防控期间专项资助工作,保障学生生活需求,发放三项专项资助礼包,分别是学生临时困难专项补助、重点地区学生慰问补助、贷款还款援助。已为7名突发变故的学生发放临时困难专项补助金1.05万元;为49名湖北籍、留校等特殊地区学生发放慰问金4.8万元;近期将为29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3月份国家助学金93.864万元。


3

线上学习补助,助力“停课不停学”


为保障疫情期间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学校要求各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精准施策,对缺少可用的在线课程学习硬件设备(手机等)、未安装满足参与在线课程学习的家庭宽带或手机未办理足够流量业务的助学对象给予一定的补助。这样既能保障在线教学效果,又切实减轻学生因在线学习导致的经济负担,保障抗疫期间学生线上学习“不断线”,实现“延迟开学期间不停教、不停学”。近期临床医学部将为11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线上补助金0.92万元。


4

拓展资助方式,助推“在家亦育人”


学校注重开展抗疫期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拓展“经济资助+精神激励”的资助方式,新增志愿服务补贴、线上勤工助学、绕道返校路费补助等资助措施。福医学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纷纷以抗击疫情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联络员”、“疫情防控宣传员”的身份参与防疫宣传、防控等工作中,彰显了福医学子的担当和使命。学校不仅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福医学子抗疫事迹,引导受助学生正确面对国家危难,坚定信心,激发自身使命感与责任感。同时,传递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为他们发放学生抗疫工作补贴。截止目前,学校已为149名抗疫学生志愿者发放工作补贴14.41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福建医科大学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学生资助各项工作


保障好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


努力为取得抗击疫情胜利作出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