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闽南师大学子深入乡镇开展志愿服务

2020-02-21 17:02:30 作者: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击。我省各地各校也陆续开展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福建学生资助”开通“病毒无情人有情•学生资助在行动”专栏,报道我省疫情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以及资助人的感人事迹。


新冠肺炎疫情进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闽南师范大学受助学生不惧疫情,走街串巷,排查疫情,耐心劝导,积极参与到所在乡镇的防疫志愿服务之中。他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踊跃报名参与到当地各个战“疫”志愿服务队伍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没有条件的居民发放免费口罩,致力于将病毒对居民的危害降到最低,展现自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时代风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国家与社会。 


杨再军同学是闽南师大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资助育人综合能力提升班的成员,服务在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淇滩镇梅子村疫情防控劝阻点。当村里发布疫情招募令时,他立即主动联系村委会,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杨再军 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学校供图


“这是自己的应尽的职责,即使不能奔赴前线,也同样可以为自己的家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响应国家号召,加强防护隔离措施,不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努力付诸东流。”

段福星 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学校供图


“我做的事情很渺小,但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这个志愿岗位我将坚守下去。”

徐仕盼 2018级法学专业   学校供图


“我们没有警服、没有救援服、没有隔离衣,只有普通的口罩;没有执法证、没有资格证,只有一张张村民熟悉的面孔;我们不想做什么惊天伟业,只是想疫情早些退去,春天早些到来。”

严大权 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  学校供图


“志愿者一天值班8小时,站在寒风中过问来往车辆,也有被感染的危险,但使命感给予我动力,还记得值过一次夜班,从12点到凌晨8点,一夜没睡,几个人一直坚守,害怕放过去一辆有病毒的车和人。我也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保证村里安全,守住这场‘战争’最后一道防线。”

童叶萱 2017级法学专业   学校供图


“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虽然不能深入一线抗击疫情,但我们将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李鸿基 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  学校供图


“你们哪里有需要,我都愿意去。”

杨天娟 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  学校供图


“村里防控任务很重,我希望能在国家危难时刻贡献一点力量。”

潘桂美 2016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学校供图


“在防控疫情过程中,我运用自学的心理专业知识,积极进行‘心理战疫’和‘辟谣战疫’,对村民们进行社会情绪调节和社会心理辅导,深入屯队对群众进行细心辟谣和解释真相,大大减少了民众的健康安全风险。” 


话短情真!面对疫情的挑战,他们无所畏惧,自愿扛起责任,当上防疫兵。资助育人能力提升综合班是学校开展的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铸”人成才专项培训活动,以育人为导向,致力于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疫情当前,我校资助育人显成效,受助学生积极投身于此次抗“疫”实践,将“学会感恩,立足实践,回馈社会”这一口号落到实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