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我是党员!使命意识不缺位 带头防控斗疫情

2020-01-29 19:06:11 作者: 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福建日报、福建卫生报、新福建、健康厦门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fjsenPlayer|imgSize|09deb2e7810f1cea63918bf1208de6cc

海峡教育报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抗击疫情,

我是党员,

我当先锋!


连日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体动员、全力投入,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


福建医疗队成立临时党组织

正式开始临床救治

要上阵,前期的准备工作必须考虑周全,部署到位。队员们入住酒店安顿好后,医疗队立即成立了临时党组织,将队中的55名党员,分为7个党小组,力争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很快,我们就收到中共福建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工委同意医疗队成立临时党组织的批复。


29日上午9点,福建医疗队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接管病房开展临床救治工作。医疗队领队宁永鑫,以口述的方式,记录身在武汉的福建医疗队员情况。


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今早9时,福建医疗队正式开始临床救治,领队讲述在武汉亲历......


福建省立医院


省立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李碧霞在神经内科工作20多年了,武汉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早早地就向组织提交了请战书,请求去武汉支援。这个决定得到了她爱人的支持。


28日0点20分,5岁的女儿醒来问李碧霞要去哪儿,她和女儿说:妈妈去出差,等你幼儿园开学就回来了。懂事的女儿说:“妈妈出差要照顾好自己。”这一句话,让李碧霞红了眼眶。


当天上午,李碧霞和科室的负责人交接完,发现同事已经自发将她去湖北所需用品准备好并打包。“真的感谢这个充满温暖的科室。我一定会在即将到达的新战场,努力发挥应有的作用!”

▲李碧霞(右)、蓝钰菱(左)出征前合影


而同批出征的、省立医院神经内科蓝钰菱护师,1月26日就写下请战书。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


1988年出生的陈晓颖是一名中共党员,是家中独女,父母年龄也比较大,一开始出征报名,晓颖征询父母亲意见时,二人心里都难以接受。晓颖先做通爸爸的思想工作。然后,爸爸和她一起说服了妈妈。


晓颖反复安慰他们,说自己各种方面的防护措施都会做好,而且报名的人也很多,自己是因为各方面条件都符合才被“相中”的。

▲父亲送陈晓颖出门


陈晓颖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已经在全国打响了,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医护人员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生力军,承担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天然使命,必须责无旁贷,勇往直前。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了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慕容慎行党支部所在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积极响应福建省卫健委的号召,放弃休假、原地待命,时刻准备。

附一医院心内科蔡瀚医生,在除夕夜前往支援发热门诊,排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历。


他说,虽然他不能与父母、妻子儿女一起过年,有些愧疚和缺憾。但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这是他必须做的选择。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


1月24日,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党委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统筹调配,院领导从除夕至今坚持工作指导在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院上下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带头作为,志在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曹华(右二)、院长张正绵(右一)连续多日驻扎一线,统筹指挥


根据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医院检验科所在门诊第一党支部年轻党员赵峰,主动请缨加入福建省医疗援助队出征武汉,门诊党支部书记、检验科主任徐两蒲为他写下一段祝福语壮行。

无论在妇产科门诊,还是新生儿病区,都活跃着全天候扑在工作岗位上的党员身影,支部所在科室的其他同志也在他们的带领下积极应对,全力以赴。


三明市第一医院


"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会奉献我的一切。今天,在武汉,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申请书,同时保证一定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疫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这是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发自武汉防疫一线。

申请人是三明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张霖。

▲张霖(左)


她是福建省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1月26日,在抵达武汉的当天晚上,张霖非常庄严地向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张霖对党组织向往已久,在平常工作中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三明市第一医院护士长中比较年轻的一位,她凡事走在前头。当得知省内要组建医疗队支援武汉时,她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呼吸科护士长,我有专业的经验。我申请参加支援武汉。"


实际上,张霖的孩子还小,并非了无牵挂。但她说,“谁家都有孩子,都是一样的。”


与此同时,三明市第一医院分院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感染科全体医务人员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我们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战场”......

▲一封封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令人动容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共产党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肺科副主任姚向阳和副主任伍定辉,自医院接收第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后,一直坚守在医院,年夜饭都在岗位上简单解决。

共产党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部副主任潘满冬、护士长吴杨玲始终奋战在急诊部一线,为保障医疗安全,有风险的取样操作他们都是亲自上阵,树起了共产党员站在一线、冲在最前的鲜红旗帜。

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为了防控疫情,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刘永前,院长叶剑鸿代表党委会,到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急诊科负责人熊强,护士长沈伟耿带领全科医护人员熟悉发热患者的就诊流程。

厦门市第二医院


首批出征驰援武汉的17名厦门医护人员中,有10名共产党员。“没有说什么义无反顾,作为一名党员,国家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也是医生的责任与担当!家里人对我也是比较支持,我爱人也是我们医院的一名医生,有不舍,大部分是支持!”厦门市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叶长青义不容辞地报名赴鄂援救。

▲左一为叶长青


厦门市海沧医院


厦门市海沧医院3名党员医师主动请缨投身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肿瘤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冯水土说:“我是一名党员医生,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

▲三名党员:冯水土、林勇、肖琦


“别的做不到,但帮忙预检分诊我可以。”厦门市海沧医院泌尿外科、疼痛科副护士长陈小梅,积极主动报名支援发热门诊,全力参与抗击疫情。1月24日下半夜,她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泉州市光前医院 


泉州市光前医院党委自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后,制定诊疗救治方案,并由院党委、工会先后向全院发出倡议书。


杨宇辉副主任医师向院部书面申请:“我虽然是肿瘤内科医生,但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而且数年前直接参与了人感染禽流感病人的救治工作,有一定工作经验,请求让我到传染病房参加这次战斗。”


不仅仅是杨宇辉,医院许多中共党员、学科专业骨干带头,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主动请缨上疫情防治一线,充分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生动体现了白衣天使不忘医者初心,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使命意识不缺位!

带头防控斗疫情!

向坚守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