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建中考时间确定

2020-01-16 19:15:01 作者:朱艳丹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定了!2020年福建省中考时间定在6月20-22日(周六、周日、周一)。


1月15日,宁德市教育局发布《宁德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中考中招有关工作的通知》,这份《通知》明确规定,宁德市初三毕业升学考试、初二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20日-22日。

自2017年全省统一中考以来


中考时间均在6月下旬举行


此次,宁德市公布的时间


即为全省统一中考时间


近年福建省中考时间


2020年:6月20日-22日


2019年:6月21日-23日


2018年:6月22日-24日


2017年:6月23日-25日


中考时间定了


泉州市中考体育项目


测试方法和评分标准也确定了


泉州市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满分30分


1月16日


泉州市教育局也公布了


《关于进一步明确泉州市202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内容的通知》


就泉州市中考体育相关事项作了安排


考试内容及分值


测试方法


2020年泉州市中考体育必考项目有男生耐力跑1000米、女生耐力跑800米或200米游泳;抽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双手头上掷实心球和1分钟仰卧起坐;抽考项目为足球和排球。各项目具体测试方法如下。


一、中跑:800米(女)、1000米(男)


1.场地器材


(1)采用电子仪器计时。


(2)拥有周长400米、道次不少于6个的标准塑胶田径场,道宽1.22米至1.25米,800米及1000米起点、终点以及各分道有明确标志。


2.测试方法


(1)考生至少两人一组测试,站立式起跑。当听到“各就位→跑”的口令后测试即为开始。以分、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不计小数。


(2)测试过程中,技术裁判负责做好考生跑步脱圈的记录,并对考生的犯规及时提醒。如遇考生途中摔倒、途中受阻等影响考生正常发挥跑速的情况,项目主裁判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考生是否进行重测或建议考生办理缓考。


3.注意事项


(1)测试过程,考生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开跑时注意听口令起跑。


(2)每组起跑时,若有考生被判犯规抢跑,应立即召回本组所有考生重跑。


(3)在弯道跑过程中,考生不得踩踏第一跑道的内侧分道线,否则将被判为犯规。


(4)考生犯规累计不得超过两次。


二、200米游泳(不限泳姿)


1.场地器材


(1)采用人工计时(或电子仪器计时)。


(2)拥有泳池长50米、宽不少于15米的游泳池;道宽至少2.5米,200米游泳起点、终点以及各分道有明确标志。


2.测试方法


当考生听到主裁判发出“各就位→哨音”的信号后开游(考生可选用任何一种泳姿进行),计时器随哨音开始计时。当考生到达50米时手或脚须触及池壁后再返回游至起、终点处,一手(或一脚)触及池壁后再进行1次;到达时,考生手须再触及起点、终点池壁,然后终点裁判唱报考生所在泳道及最终成绩分值,直至最后一名考生在有效时间内到达终点;同时两名成绩记录裁判分别在成绩记录单上根据终点裁判唱报的结果做好成绩记录,核对无误后在考生准考证上的对应成绩栏上盖章确认。


3.注意事项


(1)考生在游泳过程,若碰上抽筯、或体力不支等意外,可及时呼叫,项目主裁判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考生是否进行重测或建议考生办理缓考。


(2)测试过程,如遇考生出发时抢游、越道影响他人、游到50米处手或脚未触及池壁、返回游到起(终)点时手或脚未触及池壁、游的过程中手抓分道浮标线、中途站立休息后再游等,均判犯规。


(3)测试过程中,若考生被判犯规,由主裁判安排重测一次。


三、足球:运球绕杆


1.场地器材


(1)测试区域长30米,宽10米,起点线至第一杆距离为5米,各杆间距5米,共设5根标志杆,标杆距两侧边线各5米。

(2)测试器材包括足球若干个(测试用球:男女生均采用5号球),30米钢卷尺,5根标志杆(杆的高度不低于1.5米)等。


2.测试方法


(1)采用人工计时(或电子仪器计时)。


(2)测试时,考生站在起点线后准备,当听到出发口令后开始用脚运球,同时计时,依次S形绕5根标志杆。最后考生和球均过终点线即为完成测试,停表。每人跑两次,记录其中成绩好的一次。


3.注意事项


(1)每位考生运球过程需依次S形绕过标志物,如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并取消当次成绩:出发时抢跑、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故意手球、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运球路线等。


(2)考生有两次测试机会,若两次犯规无成绩者可再补测一次。


四、排球:对墙壁垫球


1.场地器材


在墙面距地面高度1.40米处设一标志线;在地面距墙壁1.50米处划一标志线。测试用球符合排球规则中规定的比赛用球。

2.测试方法


(1)采用人工计时(或电子仪器计时)


(2)考生站在地上标志线外,自己将球向上抛起(开始计时),连续对墙壁垫球。将球垫至墙面标志线(1.40米)以上,方能计数,反之不予计数。在垫球过程中,球落地由考生自行捡球并继续对墙垫球,直至时间结束。测试时当场报出成绩并予以登记。


(3)每人可测试两次,以最好成绩计算,时间为40秒。


五、立定跳远


1.场地器材


采用电子仪器测距。


2.测试方法


(1)测试前,考生可根据个人能力选择不同起跳线;测试时,两臂前摆、同时两脚用力蹬地向前跳起;落地时,测试仪自动记取双脚离起跳线最近距离的成绩。


(2)每位考生可以连续试跳三次,记录成绩最好的一次。


(3)测试时,若考生落地点超出仪器感应范围,应采用钢尺人工丈量距离。


3.注意事项


(1)测试时,考生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


(2)考生在起跳前两脚掌不得离地,起跳时不得采用垫步起跳;起跳落地后须往起跳方向迈步离开测试仪器,否则将被判为犯规,当次成绩无效;测试犯规累积不得超过三次。


(3)考生起跳时,如脚超过起跳线会有“滴滴”的报警提示,应及时纠正,待语音提示“起跳”后方可进行。


六、1分钟跳绳


1.场地器材


采用电子仪器计数。


2.测试方法


(1)当监考老师发出“预备→开始”口令后测试开始,以正摇双脚跳绳,一跳一回环的形式进行,仪器自动计数一次,以时长一分钟所跳的次数为成绩,由电子仪器自动计数显示成绩。


(2)考生须按正摇双脚跳绳的规范动作,每跳跃一次摇绳一回环(一周圈),仪器自动计数一次。


(3)一分钟时间到,裁判发出“停”的口令,考生立即停止跳绳,这时电子仪器自动显示成绩。


3.注意事项


(1)测试时,考生不得反摇跳绳、不得一跳多摇、不得单脚跳绳等,否则将被判为犯规,当次成绩无效。


(2)测试过程,如发生与其他考生绊绳等意外情况,裁判应组织相关考生重测一次。


(3)测试过程,考生跳绳绊脚,不扣当次计数,可继续进行。


(4)被判犯规的考生可重测一次。


七、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


1.场地器材


(1)参照铅球投掷设置场地,按圈内直径2.135米、投掷角度34.92度画好标线,并按评分标准用钢尺丈量,分别画出男女各5条弧线,于弧线两侧标注分数,每条弧线宽5厘米,弧线位置应位于所分割的分数区域的下区界内。


(2)投掷区必须安装抵趾板;男、女考生测试时统一采用2公斤重量的实心球;男、女生分数弧线应为不同的两种颜色标注。


2. 测试方法


测试时,考生双手持实心球站在抵趾板后进行测试,每人三次,由电子仪器自动记录显示成绩(取最好成绩录入)


3.注意事项


(1)掷实心球必须双手将球从头后正面向前掷出,测试预摆时上体不得往左后、右后扭转。


(2)实心球出手之前,考生两脚不得离开地面;实心球出手后,考生的脚不得踩到抵趾板上沿。


(3)实心球出手之后,考生须从投掷圈后半圈离开。


(4)考生每次试投时间不得超过1分钟;实心球必须落在34.92度投掷角内区域,否则当次成绩无效。


(5)考生犯规时,当次成绩无效,犯规累计不得超过三次。


八、1分钟仰卧起坐


1.场地器材


采用电子仪器计数。


2.测试方法


测试时,考生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接着把两脚放入脚扣,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当听到仪器发出“开始测试”时,考生开始起坐。当两肘同时触及或超过双膝,仪器感应发出“滴”的声音;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仪器感应又发出“滴”的声音;前后两声完成一次起坐,仪器自动计数;一分钟时间到时,仪器发出终止信号并自动计数。


3.注意事项


(1)测试时,考生双脚须放在垫上,不得借用肘部撑垫或臀部起落的力量完成起坐,否则判犯规,并扣除因犯规所得的次数。


(2)两手交叉贴于脑后,不得松开或放手;如出现脱手,则判犯规,并扣除因犯规所得的次数。


(3)考生起坐时,若出现两肘未触及双膝、或仰卧时两肩胛未触垫等,均判犯规,并扣除因犯规所得的次数。


体育考试各项目和评分标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