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钟子谦同学被麻省理工录取

2019-12-18 12:25:32 作者:李晨曦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最新消息!麻省理工(MIT)于当地时间12月14日公布申请提早行动(Early Action)阶段招生结果,福州三中学子钟子谦被录取!

 

钟子谦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MIT于当地时间12月14日新闻通稿称:MIT今年在9291位申请提早行动(Early Action)轮次的学生中,录取了687人,他们来自全球各地的500所高中。 

据专业统计藤校录取的公众号“视角学社”统计,在麻省理工今年录取的14位中国学生中,来自中国大陆高中的有3人。2019年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 2019)金牌得主、已获清华大学保送资格的福州三中学子钟子谦,正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此前没有福州本土高中生通过申请被“哈耶普斯麻”这五所顶尖大学录取。此次麻省理工全额奖学金录取钟子谦,极为不易!


钟子谦是谁?


被榕城家长们誉为“学神”的钟子谦,就读于福州第三中学,在信息学竞赛领域取得了诸多成绩,并获得清华大学保送资格。今年5月15日,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中国队选拔赛落幕,钟子谦在15位国家预备队选手的激烈竞争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国家队,征战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钟子谦(左二)和队友在国际比赛现场  受访者供图


8月4日至8月11日,第31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9)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共有来自88个国家(地区)的327名选手参赛。中国队四名选手努力拼搏,获得三块金牌和一块银牌。其中,钟子谦以491.46分位列所有选手的第4名,夺取了国际信息学奥赛金牌!

夺取国际信息学奥赛金牌   受访者供图

钟子谦不仅是信息学奥赛大神,而且学业拔尖,在极度紧张的竞赛备战和高中学业之余,他参加托福考试并斩获108分的高分。除了对数学、英语的学习兴趣浓厚,钟子谦也有不错的文艺细胞。他从小学习钢琴,并且考过了十级。


钟子谦为何这么牛?


对于信息学学习,钟子谦曾在接受海峡教育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方法很重要。一是将平时的训练竞赛化。从做题速度,方法和心态等各方面不断磨炼自己,习惯竞赛的节奏。二要有全局观念,讲究策略。每一次练习或竞赛,都要全面权衡,不要死磕一道题,钻牛角尖。不会的,先放一放。一会再来,实在不会,可以看题解,或者请教老师同学。三要走出舒适区,勇于自我挑战。不要满足于做低难度的题,要有计划、主动多挑战有难度的题,提升自己。”

获奖归来  受访者供图

指导老师告诉记者:“子谦很自律,善于利用碎片时间。放学后等家长的时间里,别的孩子打闹,他会一个人安静背英语,看竞赛相关资料。另外,他在信息学上很有天赋,思维活跃,解题速度非常快。就连打字都飞快,很多同学说他敲键盘就像弹钢琴一样,快速、灵活。”


新闻延伸


据了解,除钟子谦外,福州市还有一位学生甘振涵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早申阶段录取。甘振涵2013年入学三牧中学,2016年中考被福州一中录取,但没有入读一中,在美国就读高中后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


钟子谦和甘振涵小学母校都是鼓楼实验小学,初中都是三牧中学。


相关链接


八闽骄傲!福州三中钟子谦以总分第一战绩入选信息奥赛国家队……

福州学子登上国际学科竞赛最高领奖台!

要闻 | 市教育局向福州三中致贺信,钟子谦获奖学金10万元,其奋斗故事令人动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