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优秀学生记者评选”落下帷幕

2019-12-04 20:26:48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通讯员 张雨豪 许亭亭 万帅 兰艳)11月29日晚,由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和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九届“优秀学生记者评选”决赛暨记者节闭幕式在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最终,由人文学院新闻1702班的叶杰同学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澎湃新闻调查新闻部记者王选辉、科技日报柯怀鸿、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林响担任评委,融媒体中心指导老师曾宪平、王晶以及易班全媒体中心指导老师何冬锦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选手现场展示选题及PPT  何玉祥摄

评委认真严谨的对选手进行打分   何玉祥摄

评委老师现场点评选手表现  何玉祥摄

选手认真聆听评委老师的点评  何玉祥摄

本次活动以“同系福工记者情,追梦校媒新时代”为主题,从11月5日开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两轮筛选,于11月29日晚进行最终角逐。本次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由选手展示自己的选题PPT和视频,评委通过选手的自我展示来了解选手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信息采集、整理和归纳的能力。通过评委的打分,选取前六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在第一轮的比赛中,来自人文学院新闻1902班的邓林同学表现出色。她制作的选题“关于快递垃圾的回收和处理”贴近生活,从现实角度出发,鼓励大家绿色生活,加上邓林同学准备了充分的材料以及有条不紊的叙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声声喝彩。第二轮比赛中参赛选手两两搭配,随机抽取比赛题目,以新闻播报、现场采访等形式进行新闻工作者的风采展示。其中来自人文学院新闻1902班的郑佳妮同学和新闻1702班的叶杰同学稳打稳扎,充分利用时间,将他们选中的新闻内容通过现场角色扮演进行模拟采访,采访过程中有条不紊,设置的问题也较有针对性,将抽取的新闻信息较为完整的传达给了观众,展现了他们极高的新闻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

一场活动的举办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的付出,据本次活动负责人之一来自工业设计1801的陈良彬介绍,通过举办与校园记者职能相关的记者文化节系列活动,能够让更多师生了解新闻工作的内容,看到我校校园记者的风采,也能为校园文化的日渐繁荣尽一份力。

经过十位选手长达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新闻1702叶杰同学以92.3的高分获得冠军。他表示,获得冠军是他意料之外的事,参加这次比赛,结交了一些喜爱记者职业的同学,评委老师的点评也让他受益匪浅,提高了他在记者这方面的综合素质水平。赛后,评委老师也充分肯定了每一位选手参加比赛的勇气和用心。王选辉老师说:“选手的视野很广阔,大家的选题不仅仅是学校内发生的事,还关注到时事热点。”选手在台上热血激昂,挥洒智慧;评委在台下全神贯注,认真点评。两者的交相呼应无不使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新闻报道不是信手捻来,也不是花前月下的抒情浪漫,而是对新闻事件的真实反映,是经过对文字的精心锤炼,将思想和观点隐藏在客观事实中的绝妙诠释。

截止11月29日晚上9点,福建工程学院第九届“优秀学生记者评选”决赛完美落下帷幕。福工学子依旧秉承着积极乐观、求真务实的理念,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系福工记者情,追梦校媒新时代。”福工学子正在路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