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市成立少先队工作学会 下辖三个专委会

2019-11-08 21:33:19 作者: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团委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11月5日上午,福州市少先队工作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筑梦剧场举行。共青团福州市委、市教育局领导,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和教育局分管领导,以及300多名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现场   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供图


据了解,福州市少先队工作学会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的少先队工作规律,推动福州少先队事业创新发展,更好引领和服务基层少先队组织而成立的。当天会议内容有:选举通过了福州市少先队工作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学会第一届监事会成员、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聘请名誉会长,宣布成立三个专业委员会,《福州少先队活动》用书首发式等。学会成立后将着力推动少先队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普及少先队基础规范、为开展少年儿童思想意识教育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学术支撑。


 

黄坚瑜   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供图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黄坚瑜向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少先队工作的认识;要凸显少先队组织的育人功能,坚持铸魂育人、育人为本,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学校教育工作中的独特作用;要强化少先队工作保障,合力推进少先队改革发展。

肖善颖致辞   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供图


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书记肖善颖致辞,向学会新当选理事会和全体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光荣感;二要强化理论研究,发挥智库作用,切实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创新发展;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着力打造品牌性社会组织和少先队工作者之家。

新当选会长娄艳   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供图


新当选会长娄艳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发言,她表示:市少先队工作学会今后要在共青团、教育部门的带领下,在民政部门的指导下,团结和组织全市有志于从事少先队教育科学研究的教育工作者和热心该事业的各界社会人士,立足思想引领、专注学术研究、开发教育产品,为基层组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全面配合好市少工委的工作,为全市少先队的发展发挥智库作用,提供源源不断的后援支持。


来看看大会现场发放——

大会现场  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供图


经选举,大会共产生监事会成员3名,监事长1名;理事会成员95名,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秘书长1名,副会长16名,其中省少先队工作名师、共青团鼓楼区委副书记、鼓楼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娄艳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娄艳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学会专家队伍力量,加强少先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大会聘请了福建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冯秋水担任市少先队工作学会名誉会长。

大会聘请冯秋水担任市少先队工作学会名誉会长。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供图


大会宣布学会成立少先队文化、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活动课三个专业委员会,公布了各专委会指导专家和主任名单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供图


学会的成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学会获企业捐赠30万元资金,用于开展少先队学术研讨、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少先队文化建设等活动,全力支持福州少年儿童和少先队事业发展。

学会获企业捐赠30万元资金   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供图


大会进行了市编《福州少先队活动》系列用书的发布及赠书仪式。


这套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闽江学院团委联合组织编写的《福州市少先队活动》用书共涵盖一至八年级各分为上下两册。全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核心思想,以福州地域文化和人文精神为特色,突出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的课程优势,将推动中小学每周一课时少先队活动课的改革与实施,市教育局团委负责人和各县市区代表接受了赠书。

《福州少先队活动》系列用书发布   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供图

赠书仪式   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供图


今年正值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大会现场还进行了全市“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成果展,集中展示了福州市少先队建设成果,60万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时代风采。

主题活动成果展   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供图

主题活动成果展   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供图


当天下午,市少工委、市少学会还邀请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原浙江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魏慈瑛老师为全市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举行主题为《落实每周一课时,上好少先队活动课》的专题辅导讲座,带领辅导员代表学习解读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会议精神,介绍少先队雏鹰奖章的评价及使用,为落实每周一课时少先队活动课进行详细辅导。

魏慈瑛老师专题辅导讲座  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供图

同学们全神贯注   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