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屏东中学汉礼拜师暨思政德育工作坊揭牌式亮眼养心

2019-10-31 21:31:51 作者: 来源:福州屏东中学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fjsenPlayer|imgSize|95939adca8319690b75b5c7cf05d8fd3

海峡教育报讯  为充分发挥经验丰富的优秀班主任引领作用,通过传帮带的方式,促进青年班主任迅速成长,校德育处从实际出发,为入职三年内的班主任们,举行“茗香远,匠心纯,青蓝结”汉礼拜师活动。这是我校第三年采用“汉礼拜师”形式,旨在增强活动仪式感,让青年班主任感受虔诚拜师礼,浓浓师徒情。仪式由德育处叶辉副主任主持。

仪式现场  学校供图

德育处叶辉副主任主持  学校供图


拜师仪式在胤唐音乐社一首悠扬的古风乐曲中拉开帷幕。师父们在掌声中被请上台,德育处李建中主任为师父们颁发收徒贴,殷切希望各位师父循循善诱,言传身教,大方传授徒弟们带班的经验与方法。

悠扬的古风乐曲中拉开帷幕  学校供图

德育处李建中主任为师父们颁发收徒贴  学校供图

收徒贴  学校供图


徒弟们呈上拜师贴,请师父们收下。庄重的拜师礼,不但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更表达了青年教师们对于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和对自己工作未来的美好憧憬。

一鞠躬 感谢恩师,倾囊相授

再鞠躬 勤奋努力,力争佳绩

三鞠躬 携手共进,为校育人

徒弟们呈上拜师贴  学校供图

徒弟们呈上拜师贴  学校供图

拜师  学校供图

拜师  学校供图

拜师  学校供图


拜师礼后,徒弟们向师父奉茶,从今日起向师父学习,为师父分担,为师父争光。未来若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定不忘桃李之恩。在2019-2020学年,除了日常的班级事务、德育课程和学生常规外,师父们将着重指导徒弟:

设计班会教案2篇

开设主题班会2次

听评主题班会2次

共同入户家访2次

共同与处境不利的学生交谈2次

给徒弟做交流记录2篇

给徒弟做学期总结与建议2次

徒弟们向师父奉茶  学校供图

徒弟们向师父奉茶  学校供图

徒弟们向师父奉茶  学校供图

徒弟们向师父奉茶  学校供图

徒弟们向师父奉茶  学校供图


最后,师徒交换礼物,为拜师礼画上了温暖的句号。礼轻情意重,本学年一定互相关照。

师徒交换礼物  学校供图

师徒交换礼物  学校供图


师父代表张延炜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师父们一定会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让徒弟们在班级工作上少走弯路,尽快成为学校的德育骨干。”

师父代表张延炜老师发言  学校供图


徒弟代表陈惠敏老师表示:“徒弟们将虚心向师父们请教,认真落实师父的建议与要求。在徒弟的眼中,师父做人、做事的高度与水平也将会成为自己追求的目标。”

徒弟代表陈惠敏老师发言  学校供图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通过今天的汉礼拜师仪式,屏东中学的德育师徒们必将共驾经验共享这叶快舟,在班主任工作中乘风破浪,实现崇高的育人理想!


拜师仪式结束后,德育处继续举行了“思政德育工作坊”揭牌仪式。校党委林水啸书记与工作坊坊主林航、蔡玉芳、林文韬三位老师共同揭牌,并为工作坊全体成员颁发了聘书,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思政德育工作坊”揭牌仪式  学校供图


“思政德育工作坊”揭牌仪式  学校供图

为工作坊全体成员颁发聘书  学校供图


林水啸书记说:“做好学校思政德育工作,关系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问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围绕着‘完成一项思政课题,汇编一本德育论文,组织一年德育研训,举办一期家长学校’的四个一目标,掀开屏东思政德育的新篇章!”

林水啸书记  学校供图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两项仪式的推动下,屏东德育人必将开拓进取、携手共进,在学校的育人事业上描绘出更精彩的一笔,为学校的美好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合影留念   学校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