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学子陈佼怡荣膺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冠军!

2019-10-28 22:06:55 作者:罗菊熙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福州骄傲!


福州教育骄傲!


福州第三中学骄傲!

陈佼怡  受访者供图

刚刚,荣膺华姐大赛总冠军的


福州三中毕业学子陈佼怡


从大赛举办地发来寄语


祝福家乡榕城学弟学妹们……

fjsenPlayer|imgSize|3214f9a43c1c606f389c375b0644d72d

▲ 201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决赛视频


近日,201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全球各赛区晋级的12位佳丽,经过精彩而又激烈的对决,最终9号选手、95后学霸陈佼怡摘得桂冠。


比赛过程中,这位高学历、高素质、高品位同时又高颜值的“四高”福州女孩,用端庄大方的言行,征服了评委,也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陈佼怡简介


陈佼怡  受访者供图

陈佼怡祖籍长乐,2013年毕业于福州三中。在校期间,她成绩优秀,才艺出色。她是班级文娱委员,也是学校街舞社的社长,曾获校园十佳歌手,还作为学校健美操队的一员,获得全市比赛冠军!


高中毕业后,陈佼怡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之后,她前往伦敦大学学院,攻读数字媒体文化与教育专业硕士。未来,她打算回国攻读第二个研究生专业。


10月28日,记者前往福州三中,听陈佼怡的高中班主任和老师讲述她的高中生活。


学习用心


组织能力强


28日上午,记者在细雨中走进福州三中校园,走过枝繁叶茂的大榕树,在高三年段办公室,见到了陈佼怡的班主任张艳老师。


在张老师记忆中,陈佼怡学习用心,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纪律规定,作风淳朴,谦逊低调,和同学相处融洽。

获奖的陈佼怡  受访者供图

陈佼怡组织能力强。当时,她和另外一个女生连媛媛共同担任文娱委员,两人合作,担负起了班级、学校大小文娱活动的组织工作。张老师印象最深的是高三那年的校运会,班上女生分配到了鲜花队的任务。时间紧,课业重,排练要见缝插针进行,服装选择更是众口难调。陈佼怡和连媛媛一道,克服困难,带领鲜花队交出了圆满的答卷,获得校领导、家长的交口称赞。

 

陈佼怡自主性也很强。高考前,在确定艺考的方向之后,陈佼怡决定前往北京找老师和专家指导,同时还要兼顾学业,任务繁重。张老师介绍说:“在外面一段时间,回到学校,她总是很快就静下心来,自觉投入到学习中去,很让老师和家长放心。”


多才多艺


考上中国传媒大学


学习之外,陈佼怡还有多才多艺的一面。高二时,她入选学校健美操队,和其他15位成员一道,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福州市级赛并夺得一等奖。

▲ 健美操队夺冠后与校领导、指导老师在校门口合影,前排右三为陈佼怡  受访者供图


28日上午 ,健美操队指导老师郑施晓、林豪告诉记者,接到任务的时候,距离比赛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为了表现出最佳的水平,为学校争光,健美操队每天坚持训练2-3小时,临近赛前更是将训练时间翻倍,有时候要一直练到天黑。


“当时课业挺紧张的,训练强度大,很多队员腿上都布满了淤青,但她们都没有抱怨,也没有退缩,让老师们都很感动。”两位指导老师说,陈佼怡身体素质好,学动作很快,在训练中表现非常积极,也很认真。她个性有很豪爽的一面,很舍得为他人、为集体付出,在学校时还得了个“佼怡哥”的昵称。

 福州三中一贯以来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社团文化丰富多彩。据学校老师介绍,陈佼怡在校时是学校街舞社的社长,曾带领社员在迎新、毕业晚会等活动中奉献了一次又一次热血沸腾的精彩演出。她还有一副好嗓子,曾获得校园十佳歌手等荣誉。身高170cm的她还是学校环保时装模特队的成员,在学校社团巡演中多次亮相,表现可圈可点。2013年,陈佼怡以优异成绩完成高中学业,考上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

▲ 陈佼怡作为环保时装模特上台表演  受访者供图

▲ 陈佼怡进行街舞表演(前排中位)受访者供图

笃定执着


继续讲述中国故事


凤凰卫视打造的选美品牌“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自2003年开赛,今年的大赛历时5个月之久,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历经初赛、复赛、复活赛等层层选拔,在舞台上脱颖而出。26日晚的总决赛现场,来自全球各赛区的12位佳丽通过舞蹈、唱歌、表演情景剧等方式展现才艺。陈佼怡凭借上佳的综合表现,夺得冠军!

 

▲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为冠军陈佼怡授冠。受访者供图


陈佼怡有着一份很鲜亮的履历。此前,她曾斩获201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欧洲区冠军,同时还获得了“最上镜小姐”奖!在冯小刚导演的2014届春晚,陈佼怡作为在校大学生,参加了其中的开场歌舞表演和群诵节目演出,积累了一定的演出经验。

获奖后的陈佼怡  受访者供图

目前,陈佼怡希望先在媒体工作,未来想继续读博深造,“可能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回归校园,或者一边工作一边在职读博士。”


获得总冠军的陈佼怡,依旧笃定执着,初心不改,她表示,自己会一如既往地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