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建省资助育人个性化邮票设计大赛来了!

2019-10-23 21:48:55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10月23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福建省资助育人个性化邮票设计大赛日前启动,活动时间为2019年10月-2020年1月。主办单位为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承办单位为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海峡教育报社。

本次大赛主题为“国家资助成就梦想,诚信为荣创意飞扬——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比赛创新形式,分别面向金融系统和教育系统,征集“六枚版”个性化邮票设计稿。参赛作品将由专家评审团评出一等奖10名(作品将制成个性化邮票实物)、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组织奖20名。


具体大赛信息请看


活动组织


▲ 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


福建省教育厅


共青团福建省委


▲ 承办单位


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


海峡教育报社


参加对象


▲ 金融系统(金融组):参加对象为省内各级人民银行和金融机构员工,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牵头组织,人民银行省内各地市中支(不含厦门)协办。


▲ 教育系统(教育组):(参加对象为省内在校大中小学生、教师以及教育部门员工,由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牵头组织,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校、省属中职学校负责组织和发动师生参与活动。


设计主题


“国家资助成就梦想,诚信为荣创意飞扬——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时间


▲ 作品征集:2019年10月至11月


▲ 组织评选:2019年12月31日前


▲ 奖项公布:2020年1月


作品要求


▲ 征集类型:


“六枚版”个性化邮票设计稿(每个参赛人员限投两份稿件,每种主图或版式仅限提交一个作品)。


▲ 构图主题:


参选作品要能突出在校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或对国家资助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对未来的憧憬,对幸福的追求;对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的决心;努力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定意志。


▲ 设计要求:


1.规格:220mm*165mm


2.版式:


(1)参赛设计稿需符合邮票版式设计要求(本次大赛提供两种版式供选择,详见附件1、2)。设计范围包括邮票边饰(整版邮票的边饰空白区域)及附票(不设计铭记和面值)。个性化邮票边饰上要体现:“国家资助成就梦想,诚信为荣创意飞扬——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主题文字。

横版示意图

竖版示意图


(2)每版设计稿只能采用一种邮票主图(提供10种主图款式供选择,详见附件3)。


示范例图

附件1、2、3、4下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


(3)参赛作品风格不限,作品清晰度不得低于300dpi,文件大小不得小于10 MB。


(4)主图及设计版式电子稿下载:


▲ 百度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pzAHKvK42InYcCPXYOaskQ


▲ 也可长按识别二维码获取:

▲ 其他要求:


1.原创性。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任何媒体和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参赛者应对参赛作品拥有完整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2.版权问题。参与本次大赛的参赛作者保留获奖作品署名权,作品著作权等其他权利归福建省教育厅所有,并同意福建省教育厅将作品用于公开宣传使用。


3.提交方式。参赛作品应包含纸质打印稿及电子稿。设计图稿正反面请勿体现作者个人信息。提交作品时,请填写《福建省“诚信有我,资助‘邮’爱”个性化邮票设计大赛参赛申请表》(见附件4)。


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还,参赛者请自留底稿。纸质材料统一寄往:福建省福州市鼓屏路162号6层618室,福建省高校资助育人个性化邮票设计大赛征集组收,邮政编码:350003。电子资料发至邮箱:fjzxdk@163.com。


评选办法


召开评审会,由评审小组现场评分并确认获奖奖项。作品评审小组成员由各主、承办单位成员和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专家成员、福建省集邮协会专家成员组成。作品由评审小组进行盲选评分,最终排名按评审得分平均分(不含最高分及最低分)排序产生。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10名(作品将制成个性化邮票实物)、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组织奖20名。获奖选手名单由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复核并通过“福建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进行五个工作日的网上公示。


获奖选手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共同颁发奖状,奖品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独家赞助。颁奖时间由主承办单位商定后另行通知。


宣传主题曲


本次大赛面向社会征集宣传主题曲,歌词应积极向上,曲风明快,适于传唱。内容须紧扣本次大赛的主题,体现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国家资助的感恩之情,以及新时代青年拼搏向上、励志奋斗的正能量。征集方式及要求如下:


▲ 征集作品须提供词曲简谱或五线谱,以及MP3格式音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


▲ 主题曲须为原创音乐且未曾公开发表。如有抄袭等侵权行为,投稿人承担一切责任;


▲ 主题曲投稿作品不予退还。投稿即视为著作权归福建省教育厅所有并进行使用,作者保留署名权。作品如经采用,将由各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 投稿作品请打包为压缩文件发至电子邮箱fjzxdk@163.com(含曲谱、音频、歌曲名称和介绍、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等),邮件以“主题曲+歌曲名称”命名。


大赛声明


▲ 严禁作弊或通过技术手段刷新成绩,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 本次活动不收取参赛报名、实物奖品邮寄等任何费用;


▲ 参赛学生可关注“福建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活动信息,咨询、投诉及举报可拨打福建学生资助热线服务电话400-0096095;


▲ 活动通过福建学生资助全媒体平台(《海峡教育报·助学专刊》、福建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海峡教育报微信公众号、“福建助学”APP平台、福州教育客户端及省内主流媒体)等渠道定期公布活动进展情况,展示优秀作品。


▲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单位共同所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