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榕活动多姿多彩

2019-10-14 23:23:26 作者: 来源:综合各校微信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纪念建队日,福州市各级各类学校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建队日庆祝活动。通过主题队会、少先队基础知识竞赛、少先队礼仪风采大赛、主题手抄报评选活动、国旗下讲话、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少先队的节日献上最美的祝福。


通过建队日纪念活动,少先队员们了解了少先队的基础知识,传承了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一起来看看~


福州屏东中学


10月11日下午,福州屏东中学组织七年级全体师生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的建队仪式,张年雄校长、林水啸书记等校领导参加了活动。全体少先队员面对队旗庄严立正,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校大队辅导员程丹旭老师宣布了建队决定和七年级各个中队的中队长名单,并对中队长和全体队员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少先队员代表邱子格同学进行了精彩发言,说出了全体少先队员的心声和志向。蒋剑锋副校长宣读了中队辅导员的聘任决定,领导和来宾们为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福州第六中学


9月中旬至10月中旬,福州第六中学团委、少先队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国建队70周年“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系列活动。召开主题大队会,少先队员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喜悦之情和美好祝福。队员们集合在国旗、队旗下,聆听学校党委书记对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感想。各中队围绕红领巾、少先队标志标识礼仪的内涵、党领导下的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等少先队基本知识和少先队标志礼仪规范开展知识竞赛,加深全体少先队员对队组织的认知,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福州第十五中学


fjsenPlayer|imgSize|c5133accdf5a20173e9f6cea78d606dd



福州第十五中学开展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9月10日,全体少先队员开展少先队基础知识竞赛和少先队礼仪风采大赛。9月26日下午,学校在龙翔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了七年级少先队大队建队活动。当天郭榕进校长、潘仰玲副校长,校外辅导员,中队辅导员们及七年级的新生们参加了建队仪式。10月10日下午,以十五中为片头校,成员为十四中、三十六中、鳌八、三十八中的中学片区“筑梦小队”少先队小组,参加了台江教育局在台江区第五中心小学组织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知识竞赛。


福州华侨中学


福州华侨中学少先队在全校少先队员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手抄报评选活动。初一、初二年级各中队在辅导员老师认真组织指导下,积极参与,各展才能,创作出许多精彩纷呈的手抄报作品。少先队员们用他们手中的画笔,画出了一幅幅色彩绚丽、内容充实的手抄报,展示出新时代少先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评委对参评的手抄报作品从主题内容、版面设计和文字书写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选,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


福州第二十五中学


10月13日下午,福州第二十五中学少先队在龙翔国防教育基地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暨2019级少先队建队、2018级少先队退队仪式。校党总支书记陈白老师对所有的少先队员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少先队员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主题队日活动结束后,初一年段的少先队员们与火红的队旗合影,许下对自己未来的誓言。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召开了第三十五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书记、校长方晓敏在会上对少先队员寄语,希望他们乘着“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的翅膀越飞越高;希望他们成长为自信,诚信,知礼,快乐,善学的孩子;希望他们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朝着养正蕴秀的目标迈步前进。会上还进行了大队竞选,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才能展示和竞选宣言向全校师生来证明自己能够胜任大队委这个光荣的任务。各班学生通过现场直播收看少代会,观看大队委竞选演讲,参与大队委的选举,行使他们的选举权。


福州市钱塘小学


10月12日上午,福州市钱塘小学举办“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第五届少先队代表大会。林武校长向少先队员代表提出期望:认真履行自己的代表义务,光荣行使自己的代表权力。少先队员代表有序排队上台,投出神圣的一票,选举出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干部。辅导员郑瑾老师作了学校少先队工作报告。校领导分别为辅导员老师、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在建队纪念日前后,学校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汇、少先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教育、“我为新中国唱首歌”等,增强队员们身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福州市屏山小学


为助力队员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福州市屏山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系列活动。队员们通过歌咏朗诵、音舞诗画、情景剧表演、乐器弹奏、舞蹈武术等多种形式,再现英雄事迹,展现当代好队员风采,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仅增强了队员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还展现当代少先队员的时代风采。


福州市中山小学


fjsenPlayer|imgSize|b30d5bdbcd68e23176b7cefa2e65ae47

福州市中山小学孩子们以崭新的面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少先队的节日献上最美的祝福。一年级的孩子,跟随老师的脚步,学习入队前的知识,红领巾的佩戴口诀,队礼的标准动作,队歌的正规唱法,并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在学校第15届少代会上,冯校长代表学校致词,她希望中山学子今天是朝气蓬勃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祖国的栋梁。学校郭秋维老师,此次受邀进京参加阅兵仪式,他声情并茂地向队员们讲述参加阅兵仪式的感受,希望中山学子能秉承中山精神,为祖国的未来谱写辉煌的篇章。


钱塘文博小学


9月起,钱塘文博小学开展了“壮丽七十年,追梦幸福城,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9月16日,学校在各中队开展少先队知识竞赛初赛;9月18日,175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校级决赛,最终12名队员荣获“红领巾小博士”称号。在“少先队中队风采大赛”中,经过层层选拔,评选出优秀中队代表——六(6)有容中队,代表学校参加鼓楼区优秀中队创意展示。10月10日,学校举行了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新任大队委就职仪式。同时,还表彰了前期开展的“红领巾心向党”手抄报比赛及“我和我的祖国,我与国旗同框”创意秀活动中获得优秀的集体和个人。


福州市麦顶小学


10月12日,福州市麦顶小学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授标仪式上,副校长郭春宣布了新一任大队委名单,勉励他们好好工作,接受监督,成为榜样,并与大队辅导员一同为他们佩戴上象征荣誉和使命的队干部标志。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了解了建队日的含义和少先队的发展历程,认识了革命小英雄和身边小榜样,规范了少先队礼仪,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受到祖国70年来不断发展、日益强大,由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更坚定了他们牢记誓言,珍惜少先队员身份,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


福州市侨园小学


10月12日上午,福州市侨园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建队日系列活动。出队旗、敬队礼、唱队歌,全体队员唱出了心中的“中国梦”。许达丰老师给队员们讲述少先队的发展历史。学校大队部批准60位一年级新生入队,在老队员们热烈的掌声中,他们庄重地接过入队申请书。新一届大队委候选人也在建队日上展示了自己的竞选海报。在主题日中队会上,少先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参加队知识竞赛、少先队礼仪教育等形式,深刻理解红领巾的含义,激发队员们的荣誉感。


福州市仓山区第七中心小学


仓山区第七中心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第二届少代会暨大队委竞选活动。通过自荐、各中队推荐,最终确定了44位大队委候选人。为了让大家认识并了解他们,候选人们精心设计竞选海报,放在校园最醒目的地方展示。上一届大队长刘言蹊同学,总结了2018-2019学年大队委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随后,大队委候选人开始新一轮的竞选,慷慨激昂的演讲、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胆量与才能,展现出了新时代好队员的精神面貌。台下参加投票的队员也听得非常认真,并慎重地投上了神圣的一票。


永泰樟城小学


10月9日,永泰樟城小学各中队开展了少先队知识竞赛预赛选拔。每个班级各推选三名优秀同学参加年级少先队知识竞赛。在竞赛过程中,选手积极合作,互相补充,互相纠正,体现了少先队员的合作意识及强烈的集体责任感。台下的学生观众在选手们答题时屏声静气,认真倾听。场内气氛活跃,秩序井然有序。通过本次队知识竞赛,少先队员们了解了少先队的基础知识,传承了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福州市魁岐小学


10月12日上午,福州市魁岐小学全校师生齐聚星星火炬队旗下,举行“红领巾向党 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英姿飒爽的鼓号队方队及3名旗手踏着坚实的步伐,闪亮登场。江林校长致辞,勉励大家向优秀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不怕困难,勇于挑战,在知识的海洋中踏浪而歌,奋勇向前,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此外,学校还开展了鼓号队快闪、“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最强中队”少先队知识竞赛、最美队礼、”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汇、”我为新中国唱首歌”等一系列活动。


连江县江南中心小学


连江县江南中心小学全校师生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开展“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组织观看70周年大阅兵、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开主题队会表白“红领巾”及以画笔歌颂建队70周年,绘制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通过此次的系列活动,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充分感受一代代少先队员从小心向党,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在社会主义祖国怀抱里茁壮成长。


闽侯县实验小学


fjsenPlayer|imgSize|44c0892eab5e9179bcb26d85970a65d5

10月12日上午,闽侯县实验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日主题活动。校级行政、共建部队的士兵、一年级的学生家长以及全体少先队员参加活动。一年段的宝妈与宝贝们率先为建队日献礼,充满温情的亲子操演绎着向阳花开,葵香满台。年段辅导员程玉平宣读入队决定,新生家长亲手给孩子佩戴上红领巾并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贺礼,孩子们回敬人生中的第一个队礼。校领导为新中队授队旗,为新聘任的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少先队员面对着飘扬的队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稚嫩的声音铿锵有力,回荡在樟园的上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