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合作高校 > 正文

莆田举办纪念“五四”运动百年火炬传递活动

i.fjsen.com 2019-05-08 16:10:43   来源:

    东南网讯 (土木工程学院 郑天源) 5月4日上午,由共青团莆田市委员会、共青团莆田学院委员会主办的“木兰溪畔传薪火,青春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火炬传递活动在莆田市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举办。莆田市领导、莆田学院领导、协办单位领导、支持单位领导、全市各行业优秀人士代表、各县区行业接受授旗代表、莆田学院师生出席活动。

图为暖场环节啦啦操表演

    火炬传递活动在激情四射的开幕舞曲《啦啦操》中正式拉开序幕,动感的舞蹈和劲爆的歌曲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歌曲演唱《新时代青年》生动诠释着当代青年勇往无前,奋勇争先的壮志豪情,诗歌朗诵《青春梦•中国梦》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拼搏进取、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新颖的节目形式,丰富的表演内容,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分别为12只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正荣地产厦门区域公司总经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陈超凡发言。他说,作为莆田儿女,保护母亲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的殷殷嘱托,积极投身保护木兰溪生态文明的建设事业,实现从水安全到水生态、水经济,最终实现人水和谐的美好图景。

图为正荣地产厦门区域公司总经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陈超凡发言

    国家级“非遗”莆田木雕传人、火炬手代表林建军发言。他说,我们将不负时代重托,扛起使命,强化担当,在势如奔腾新时代中高举五四火炬,照亮莆田青年的奋斗之路,我们将继续传承五四精神,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让青春在美丽莆田的实践中激情飞扬,散发出绚丽的青春光彩。

图为国家级“非遗”莆田木雕传人、火炬手代表林建军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胡国防发言。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宣传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我们的革命先烈深刻地诠释了这些精神,他们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图为市政府副市长胡国防发言

    百年薪火相传,青春持续奋斗。胡国防向全市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他表示,青年朋友们要传承好五四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强学习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更好的成绩。

图为市政府副市长胡国防向林建军传递火炬

图为第一火炬手林建军高举火炬

图为莆田学院护跑及陪跑人员

    五四青春,百年传承,热血难凉,奔流不息。在各位代表致辞结束后,胡国防将象征着五四精神的熊熊火炬点燃,第一火炬手林建军接过希望的火种,高举五四火炬,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风采,火炬传递仪式正式启动。

图为第一棒火炬手林建军在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准备起跑

图为火炬手高举五四火炬同护跑、陪跑人员在迎宾大道奔跑

图为火炬手之间在传递、点燃火炬

    据介绍,本次火炬传递起点为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途经迎宾大道、天妃路、胜利路、城港大道金海湾、荔园路,全程8公里,沿途设有9支队伍,9个补给点,终点为木兰陂公园。

    记者了解到,为办好此次火炬传递活动,莆田市团委同莆田学院团委精心筹划,全面统筹,多次召开工作协商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共同加速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筹备工作高速运转,火炬传递活动顺利开幕。

    尘封旧荣誉,开启新征程。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林授锴博士说,生逢盛世,百年一遇,很荣幸能成为此次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手,激动万分,感动万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努力践行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传承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活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百年来,我市无数青年与全国广大青年同行,与时代同步,高擎‘五四’火炬,传承‘五四’精神,用热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参与此次火炬传递活动的护跑手林益新说, “今后,我将会不断努力,不断提升自我,在学习实践锻炼中增长新才干,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提升新境界,勤勉务实、勇争创新,真正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图为莆田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合影

“五四”运动百年   木兰溪畔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