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正文

校园宿舍文化节,超有创意的大学宿舍长啥样

i.fjsen.com 2019-05-08 15:49:14   来源:

    ——海峡教育报记者 林密

夜晚来临

宿舍的闪闪星光照耀房间

更是照在了每个舍友的心中

简单的灰蓝格子墙纸

让整个空间充满了文艺气息

如此炫酷,如此特别

如此热爱生活,就是“最燃宿舍”

粉色的墙纸和可爱的娃娃

谱写宿舍的温暖

简单的布置,温馨的色彩

营造出安逸的睡眠环境

小清新的风格

没有太多修饰

充满书香的氛围

    这些创意宿舍来自福州理工学院,该校组织了2019年宿舍文化节,共评选出最具创意宿舍7间,创意舍徽5个,4位最美楼管。

    学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指导老师陈羽告诉记者,今年宿舍文化节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3月开学初策划,4月份正式开展,为期1个月。

    “最创意宿舍”评选、“最创意舍徽”征稿、“最美楼管”票选三个子系列活动累计参与总人次10000多。还举办了宿舍文化节颁奖晚会,通过现场布置、互动游戏、表彰仪式,让参与的学生感受到了“爱校为家”的温暖,特别接地气地将本次宿舍文化节的精神内核传递给了广大学生。

    除了7间获奖宿舍外,5个创意舍徽也是颜值与才华并重。

    ▲舍徽中间的蓝色数字‘414’直接明了。一个大的圈圈围绕着这个宿舍的六个女生,代表着六人同心,团结有爱。六个女生的形象各有特色代表着性格有所不同,更有闪闪发光的星星表达了她们对未来的期许。

    ▲舍徽中有汉堡、面包、方便面等零食,应该都是小吃货;口红、镜子、香水......是一群精致的猪猪女孩没错了;设计中还有书本、笔记本等学习用品,看来425宿舍的小伙伴们是学霸啊,我猜她们应该是颜值与智商共存吧。重点这个舍徽设计是手绘的,充满满满的爱。

    ▲运用简单的三色白,黑,灰设计出一个家的模样,说明宿舍在他们的心中是一个温暖的小家,里面装载着纯洁的友谊和相互关怀的温暖。

    ▲作品用大写的“肆贰贰”组成,用红蓝撞色,青春活力充满朝气。其中最右的文字“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为宿舍的座右铭。

    ▲红色的305和四张一样数字却不同花色的牌,代表着宿舍四个人互相爱护关照, 更代表了该宿舍一颗向党的红心,尊贵而不失典雅,飘逸萦绕的丝带,象征着活泼的宿舍。

    但最令人暖心的是,宿舍楼管叔叔阿姨们,他们是朋友、像家人,给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1李素兰阿姨

    她是A2宿舍楼的宿管,工作认真,一丝不苟,给予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她不把‘宿管’当作一个工作,而是她生活中幸福的一部分。

    2徐韵清阿姨

    她作为A2宿舍楼的楼管,扮演着学生母亲般的角色,聆听学生的喜怒哀乐。每次同学们回到寝室时,碰到她说一句:”回来了,饭吃过了吗?”那种亲切感就好像等待孩子归来的家人,看似平常小事,却包含着一颗柔软心。

    3林岁云阿姨

    她是A5宿舍楼的楼管。她经常与同学们交流,还时常夸奖这栋楼的学生们十分乖巧懂事,积极配合。她觉得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这群可爱的同学们。冬天的时候,阿姨还教同学织围巾,手把手教学,超级有耐心。

    4黄孝和叔叔

    他是A4男生宿舍楼的楼管。经常可以听到叔叔的歌声,虽然歌曲可能不是那么熟悉,但是叔叔的声音特别具有感染力。他在工作上非常认真严谨。他说:“福州理工学院的宿舍是我第二个家,同学们更是我的亲人和朋友。”

    楼管阿姨叔叔们与同学们,朝夕相伴,感情深厚。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陈少华说,宿舍文化节的做法非常新奇特别温暖,特别是“最美楼管”的评选让我们感受到,每栋楼都有一位默默关心我们的“家长”,我的宿舍也获奖了,非常期待学校明年的宿舍文化节,我们还要继续争创优秀宿舍!

    校党委副书记官毓钊认为,宿舍是高校育人的重要阵地。宿舍文化对大学生群体组织生活有其独特功能和影响。学校学生管理中,对宿舍不止局限在“管理”,更注重抓好宿舍文化建设工作,通过优秀的宿舍文化引导学生们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习惯、价值观念和理想信念,形成福州理工学院充满正能量的“嘹亮”宿舍文化。

宿舍文化    学校管理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