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合作高校 > 正文

福大学生开展“古建保护  你我同行”活动

i.fjsen.com 2019-05-08 14:53:19   来源:

    近日,为了更好的宣传古建保护的意识,让当代大学生更能了解榫卯这一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福州大学学生支部联合2018级水利工程一班团支部,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青春广场上搭设帐篷,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立项活动,开展“古建保护 你我同行”活动,积极弘扬中国传统古建筑文化。并摆出了榫卯模型和中国馆模型,吸引广大同学前来体验榫卯工艺的精妙。

    中国传统古建筑是中华历史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古时匠人所流传下来的榫卯工艺,值得我们每个人去了解推崇。榫卯,是藏在木头里的灵魂,也是中国古建筑的灵魂,从我们熟知的故宫,天坛,到上海世博会的中国馆,都运用了榫卯结构。榫卯,不用一钉,却能做出巧夺天工的家具,这是它的妙处所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加强对党史、国情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此外,中华民族有多年的历史和文化,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中华儿女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独具特色的中华文明,为人类的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有责任和义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并让它熠熠生辉,发扬光大。

古建筑文化      福州大学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