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合作高校 > 正文

福大学子赴上街岐安小学开展“百年五四”活动

i.fjsen.com 2019-04-30 15:01:12   来源: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文/谢昕莹)为响应习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号召,4月25日,福州大学2017级公共管理类则徐人才实验班团支部走进闽侯县上街岐安小学,开展“百年五四”主题漫画分发活动,传播五四精神,重温五四历史。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们热情参与。时值放学,则徐人才实验班团支部的成员们一到达学校门口,就引起了孩子们的关注。支部成员们向他们展现了一幅幅生动有趣地再现了百年前五四运动场景的漫画,孩子们好奇地接过成员手中的漫画本,认真地看了起来,不时对漫画中所刻画的人物和事件发出自己的疑问。支部成员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并鼓励孩子们阅读课外书来进一步了解五四历史。

岐安小学的孩子们翻看漫画

支部成员向孩子们普及五四知识

支部成员们为孩子们答疑

    此次团立项取得了孩子们和家长们的喜爱与好评。一位叔叔说道:“保护历史才会留住根脉,传承精神才能开创未来!你们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真是好榜样,爱国又有责任感,我家孩子也要多多向你们学习,祖国的未来就靠你们这一代代人的努力了!”通过这次活动,支部成员们对历史的进程、时代的变迁有了新的体会,认识到了凝聚青春力量、传承五四精神的光荣使命。

    烛照新征程,筑梦新时代。习近平主席曾言:“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一百年前中国青年激情奋斗、奉献青春,谱写了一曲曲激昂向上的青春乐章;一百年后的五四火炬传递到当代青年人手中。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格,在弘扬五四精神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展望未来,相信如今的支部成员们、将来歧安小学的孩子们乃至千千万万有志青年,都将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昂扬奋进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都会牢记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支部成员合影

福州大学    百年五四
  • 点赞(0)